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廈炊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廈炊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廈炊煙 標籤:炊煙作文

一天清晨,起床后我習慣的向窗外眺望。突然,一種奇特的景象映入眼帘:在對面幾百米不遠的一座住在樓上 晨曦中竟生氣了裊裊炊煙! 

  我的心為之一震!在都市高樓大廈林立日常生活中市民們只燒煤氣的“大背景”下浸染冒出了只有在只有在鄉村才能看到的景觀。這無異於在單調的峰林之間抹上幾層淡雅的雲霓霧靄;在荒僻的野地上凸現幾間古樸的茅舍;在蕭條的村居旁邊拓出一片翠綠的芳甸幽林。 

  這真是一種難以言表的美麗。她給人一種質樸、溫馨、祥和的感覺,一種愉 快、歡暢的享受。 

  我想,升起炊煙裊裊的住宅樓主人並不是因為沒錢買煤氣而少柴草。他一定是像我們這些“都是人”那樣,長期處在所謂“現代文明”的包圍之下而採取的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情感。可不是嗎?我們這些現代“都是人”每天面對的儘是變化無常的面孔,五花八門的信息陷阱,變味的“親情”、“人情”、“友情“......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們總是多方尋找那些能體現出本真自然氣息的東西,比如在陽台上種些花花草草,在瓶里插上幾隻萬年青或是紫羅蘭,或抽空到鄉下聞聞稻香、聽聽蛙唱,或在閑暇時結伴去旅遊、登山探尋那令人賞心悅目的大自然風光,藉以放飛那被壓抑被禁錮得蒼白枯竭的心靈。而那位生氣裊裊炊煙的樓主就像親手吧一面潔凈、古樸的旗幟直播於現代都是的上空,向繁華的都市現出其渴盼貼近大自然的迫切心情,同時也表現出他那敢於打破世俗框框的不凡勇氣。 

  在以後的一些早晨和黃昏,對面那座樓房都不時升起裊裊炊煙,是她成為現代都市上空一道獨特的風景。當然,我也成了觀賞這一獨特風景的最痴迷的人。 

  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廈炊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廈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