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他們的呼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他們的呼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讀了《凡卡》這篇文章后發自內心的感悟。我十分同情他們。他們不和我一樣,天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要什麼就有什麼。而他們呢?整天吃不飽,穿不暖,有時還會受到別人的虐待。這也反映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人民群眾的不公。凡卡就是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 

  《凡卡》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凡卡才七歲,三個月被送到別人家做學徒。聖誕節前夜,他等所有人去教堂時,便寫起信來。他剛開始寫時,他擔心有人看見,所以特地往窗外望了望。凡卡寫信時一直想着爺爺。爺爺老是笑眯眯的眯着眼睛。凡卡想着爺爺,不禁嘆了一口氣,接着寫下去。他又講了老闆和老闆娘如何虐待他,捉弄他。他現在比狗還不如!他多次在信中寫到讓爺爺快來接他離開這兒。因為他實在活不下去了。他寫好后,就把信扔進了郵箱。晚上他夢見了爺爺。  

  與凡卡比起來,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我們都在蜜罐里泡大,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只要有個頭疼腦熱,就會全家出動。我們有人疼,有人愛,而他們則連父母也沒有! 

  讓我們一起用愛心去幫助他們,深入他們的心裡去傾聽他們的呼聲!

您正在瀏覽: 傾聽他們的呼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他們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