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大唐風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唐風華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年的時光逝去,大唐的風華依然在歷史的長河中永存不朽。縱歷史的長河東去不反,如今我依舊願意回味一卷大唐的風華。

  周末閑暇時光似乎過得很慢,有一種"白茶清歡無別事”的悠然。掀開我鍾愛的詩詞曲賦,我彷彿嗅到了源自中國最久遠詩情的芬芳,唐代是詩的全盛時代,在這個時代,幾乎所有的詩都被寫絕了,能想到的語句,能感受到的情感,幾乎都包羅在這大唐風華之 中。

  然而我想要說的,卻不止詩詞,李白曾為唐玄宗和楊貴妃寫過三首詩,讚頌楊貴妃的美貌和楊貴妃與唐玄宗之間的恩愛,連大詩仙李白都為自己的愛情喝彩,楊貴妃可謂是達到了人生最輝煌的時代,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在楊貴妃之前,受到唐玄宗寵愛的是梅妃,但楊玉環出現后,這個梅妃便永遠地被冷落了,戰亂來臨的時候,唐玄宗帶走了楊貴妃,卻未帶上她,以至於她最後終是死去。

  但是又不得不說,楊貴妃被寵幸,她應該感謝含羞草,含羞草因為保護自己,在葉子被觸碰後會閉合,但因為古人迷信,不知其中緣故,楊玉環初進宮,後宮美女如雲,楊玉環本以為自己無出人頭地的日子,誰知一日在御花園賞花時,無意間觸碰到一片含羞草葉子,葉子捲起,宮女們看見后,都驚訝無比,後來便在後宮裡傳來傳去,說楊玉環貌比天仙,花草見了都自行慚愧。唐玄宗聽聞后,急忙召見這位閉月羞花的美人,一見果然傾國傾城。後來,楊貴妃便過上了她後宮專寵的生活。

  由此可見,機遇和巧合在一個人被發現與重用的過程中也是很重要的。周末時光,能品一品歷史的芬芳,領悟歷史的智慧,於我而言,已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大唐風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唐風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