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遠古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遠古的呼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炊煙裊娜,翠樹臨溪,霧繞林間。是遠古的力量把我召喚,消散的神話重生面前,只是現今的時代如何能將你承載,到達遙遠的未來。-----題記

  如何回憶,千年流傳的神秘;如何尋覓,通往神聖的雲梯;如何拾起,夢裡遺落的印記。似在夢裡,我聽見你的聲音,輕若雲煙,縈繞耳間,揮之不散。 

  江水滾滾東逝,流不盡思念,沖不去哀怨。 

  屈原先生的縱身一躍,成為江心一魂,他心中的幽怨,離世前留戀的一眼,在江河之下永遠沉澱。那淘淘的江水是他含恨不絕的淚。“國無人莫我知兮,又何懷乎舊都!即莫足與美政兮,吾將從彭咸之所居!” 離開了生之故國,便留下卓絕一世的悲憤詩篇。忠君報國之志不能酬,江河之下成為他永遠的歸宿。如今江水依然流淌不息。流水無疆,只嘆世人有幾個仍將您於心中收藏。那無止的嗟嘆化作風雨,呼嘯滄桑。 夢裡幾番春秋雨,只留得清淚兩行。您的呼喚,至今回蕩不止,與水無疆!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歲月匆匆易過,但憂愁易讓人憔悴衰老。所有的煩憂只是人世間的一場虛幻,只是鏡花水月迷惑人心罷了。詩人李白總在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明星稀,照無眠,與清風把酒相送,吹起白色衣角翩翩。但凡此時,總會勾起千愁萬緒,詩意綿綿。於是,便揮筆灑墨,立就豪情壯言。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李白的歌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闊達;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豪放不羈,自由洒脫。 

  “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又是誰在感嘆,吟唱那無邊的深愁。 

  清風入夢寒,紅葉舞翩遷。道不盡的古意,書不盡心中萬言。 

  緬懷,出於情之真切;回憶,為了銘記心間;傾聽,來自遠古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傾聽遠古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遠古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