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河岸的那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河岸的那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河岸向河流說道:“我不能留住你的波浪,” 

  “讓我保存你的足印在我的心裡吧。” 

  ——題記 

  我們一直就在原地打轉,只是時間在走着,催促着門前的花骨朵,催促着骨骼的生長,催促着我們的年華。遠方傳來了船鳴的聲音,江面上泛起了浪潮,侵襲着岸口,柔和的橘黃色燈光籠罩在了我的身上,閉上眼睛,腦中閃現的是一大片清澈的喝水,泛着漣漪,有種說不清楚的憂傷,就像是我的青春一樣,離別一樣的難過。 

  在我最珍貴的抽屜中,靜靜地躺着那張14歲上日的紀念合影,笑得東倒西歪的小A,平時最愛搗蛋的小B,我最好的朋友寒,和我一樣喜歡文字的夏,還有那個很愛笑的班sir。 

  寒說,不管以後會是怎麼樣的,我們永遠會是彼此的死黨。這句話,像是暴風雨前的預兆一樣,初三,我和寒成為了同年級卻不同班的人,我14歲的最後一個夏日就是這樣在灰暗中度過的, 

  去年的教師,已經換了另一批學子,歡樂,吵鬧,不知歲月為何物。那個教室,後面的牆壁上還留着我和寒出的最後一期黑板報,如同一個倔強的孩子,不願丟棄糖果一樣孤獨地立在那裡,桌上的半截粉筆,如此落寞,沉寂。 

  我懷念的,是老師拿着粉筆給我們上課的樣子;我懷念的,是我們一期努力時上午歡聲笑語;我懷念的,是我們的一言為定:我懷念的,是我們一起的旅程。如今,都已經成了心中的一塊記憶,溶解在了四周的塵埃,就像路邊的梧桐葉一樣,總有一天會離開樹枝,飄向不同的地方,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那段日子是快樂的,不知初三的焦慮,不知初一青澀。 

  夏,和我把美術課上剩下無用的石膏雕刻成了月牙的樣子,我們說,等到我們長大的那一天,要拿着這個來彼此相認。那就不會,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少年的約定是河流中一隻只堅定不移的小船,寄託着夢想,堅持不懈地向前行駛着,永遠希望這段旅程可以到世界的盡頭。 

  我感謝上天給了我3年的時光與你們在一起,讓你們陪在我的身邊。我會記得彼此約定的旅程到永久。 

  河水的寬度是有限的,我們乘坐了3年的船,到達了河的另一邊,原來心中的那條清澈河水是我們留下的汗水,艱辛,與眼淚 

  河的那一邊,儘是我們用河水灌溉成長的花兒,永不糜爛。 

您正在瀏覽: 在河岸的那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河岸的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