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之夏——別讓悲傷在河裡流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夏——別讓悲傷在河裡流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之夏——別讓悲傷在河裡流淌 標籤:河裡作文 泡沫之夏作文 流淌作文 快樂之旅作文

  快樂之夏——別讓悲傷在河裡流淌

  春姑娘走了,夏哥哥來了。許多小朋友都喜歡夏哥哥。因為,在夏天我們可以在小河或小溪里自由自在的游泳。可是那些去游泳的小夥伴並不知道,那些看似平靜的河流有時也會顯出猙獰的一面,向他們張開血盆大口。同學們,你們知道有多少小夥伴去游泳之後再也沒有回來嗎?僅2007年麗水市青少年兒童因溺水身亡的就有26人,使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一個個美好的希望瞬間凝固。

  2007年6月29日 下午,14歲的小男孩小金在麗水靈山寺水庫戲水的時候,不慎溺水身亡。小金才14歲,剛剛小學畢業。那天下午1時左右他沒有和家裡打招呼就跟幾個同伴一道去靈山寺水庫游泳。因為小金不會游泳,當其他幾個同伴下水之後,他還在水庫大壩上的。據同伴說,小金在落水時,他們都不知道,後來還是一名男子告訴他們的,他們這才報了警。下午2點左右,聞訊起來的親屬和民警一起在水中摸索了將近3個小時,最終在距離大壩僅二 三米 的地方打撈上了孩子的屍體。就在同日,慶元的少年余小李和縉雲一青年也不幸溺水身亡。

  聽了這一個個慘痛的故事,一些喜愛游泳的小夥伴不禁要問了:“那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在這裡告訴大家一些基本的常識:(1)游泳戲水須先了解地形、水情、帶好救生衣、救生圈等。(2)不會游泳的只能在淺水區遊玩,切不可去深水、急流、沙窩等處。(3)一定要結伴而行,大家互相有個照應,水性不好的一定要有水性好的陪護。(4)未成年人下水必須要有家長或監護人陪護。(5)一旦遭遇險情,不能慌張,要大聲呼救,同伴水性好的人員應立即前往幫助,同時報警救助。

  只要我們繃緊安全這根弦,做到了以上幾點,那危險就對你無計可施了。

  暑假已經到了,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在炎炎夏日裡不要讓生命沉睡在冰涼的湖底。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夏——別讓悲傷在河裡流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夏——別讓悲傷在河裡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