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煎蛋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蛋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味道,無非酸甜苦辣,讓你我去嗅去嘗……

  味道,何處而來的味道?味道,清爽全新的味道;味道,熟悉而又生疏的味道,感覺遠在天涯,又近在數尺。對!是,的確是。是媽媽的味道,溫暖舒適;是蛋的味道,清香怡人;是媽媽做的荷包蛋的味道。

  啊,足足五年了,整整1825天了,闊別已久的味道回來了!上一次聞到這味道,是我吃下第八個生日蛋糕時。自從上二年級的第二天後,媽媽做的荷包蛋就再沒出現過,口齒卻依舊留香。莫名的選擇割斷了孩子本需要母親的日子。工作與孩子,選擇並不困難,難的是讓另一方平靜。為了讓我更幸福,媽媽毅然選擇工作,我卻哭着喊着不答應,爸媽連騙帶哄平息了我,我的淚河卻永不斷流,每一個中秋月圓之夜,每一場母女比賽,每一次家長會,我的心就會痛好久……煎熬使我消瘦。五年內,荷包蛋無間斷,有爸爸每天做的,儘管好吃,但感覺不對,有我每天想象中媽媽給我做的,儘管不是真的,但還是甜蜜。於是,等待媽媽真實的荷包蛋成了我每天的習慣,也是必修課,天天望穿了蛋,天天想到了記憶的盡頭,天天對着星星許願。

  今天,五年後的今天,我已告別了不再的六年,從乳臭未乾的小子長成了成熟個性的初中生,又一次更需要媽媽的關懷,面對再一次的選擇,我曾灰心過,曾氣餒過,也曾信心百倍過,相信媽媽是愛我的。的確,媽媽是愛我的。遲來的1825個荷包蛋回來了,遲來的關心回來了,遲來的母愛回來了!第1826個荷包蛋變了,不再是爸爸半生不熟的味道,不再是幻想中的無味,也不再是五年前我嚮往的媽媽的味道。多了,多了一份抱歉,多了一份愧疚,多了一份母愛,多了一份家的溫馨,多了一份情感的調料。是……是用心血、汗水、深情的混合體,是不能用任何東西衡量的,只能是我、媽媽、爸爸所擁有的。這碗荷包蛋的製作技術有點缺憾,蛋黃還有點生,是媽媽太心急為了補償我的胃,為了補償我的遲來的愛,我能諒解,這是一位母親真實正常的表現,我的表現也是作為一位偉大母親的子女應做的事。我熱淚盈眶地吃下了這碗荷包蛋。

  荷包蛋啊,帶着神奇蛋香的蛋。把世界中最美麗的情感像紐帶一樣系在一起,永不分離。大手與小手緊相連,大心與小心緊相連。

您正在瀏覽: 煎蛋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蛋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