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煎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丁零零,丁零零……”鬧鐘響了。我一骨碌爬起床,匆忙拿起衣服往身上套,刷牙洗臉,直奔廚房,自己做早餐——煎蛋。

  我從冰箱里挑了兩個雞蛋,往碗上一敲,雞蛋裂開了一條縫。我不甘心,又開始敲第二個,沒想到這次比上次更慘,蛋黃像一個不聽話的娃娃,竟然濺到我的臉上和衣服上,眼睛也睜不開了。

  恰在這時,媽媽來了,看見我這狼狽相,笑得直不起腰來。我眯着眼睛,生氣地說:“有什麼好笑的,還不快去給我擦臉。”媽媽連忙乖乖地取來毛巾,一邊給我像小貓洗臉似的擦了個乾乾淨淨,一邊心疼地說:“如果羽絨服上留下了臟印,那就洗不掉了。”看看碗里,竟然有一些蛋殼,只好把蛋倒進垃圾桶了。

  我又從冰箱里拿了兩個蛋,重新敲蛋。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把雞蛋往碗的邊緣用力一敲,蛋殼頓時裂開一個小口,我將手指輕輕的伸進小口裡,小心翼翼的掰開,金黃的蛋黃隨着透明的蛋清一起落進碗里。我高興極了,又緊張地敲了第二個蛋,也成功了。我向碗里撒了一些鹽,攪勻,把火打開,燒紅鍋,往鍋里倒了一些油,油在鍋里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就像奏起一首動聽的交響樂,我也跟着哼起了歌。將蛋往鍋里一倒,雞蛋頓時散開了一朵花。不一會,估計下面的蛋已經煎黃,把鍋里的雞蛋翻了個邊,可嫩嫩的雞蛋被不聽話的鍋鏟給切成了一塊快,我只好炒起蛋來。

  蛋煎好了。我把蛋裝進盤子里,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吃起來,我一邊吃一邊想,做煎蛋都這麼難,更別說炒菜了。

  湖北襄樊谷城縣粉陽路小學五年級三班五年級:鄭皓月

您正在瀏覽: 煎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