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你遇到船在暴風雨中遇難時,你會怎樣做?當你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時,你會怎樣做?當你受到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時,你會怎樣做?當你遇到殘忍的野人在吃你的同類時,你會怎樣做?當你遇到同類受到傷害,大船被叛徒奪走時,你又會怎麼做?你是絕望地面對,還是自信地面對?你是勇敢接受困難,還是懦弱逃避困難?……在這種種困難面前,魯濱遜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 

  在船遇到暴風雨時,魯濱遜雖然有一絲絲的慌亂但是還能勇敢的逃生,在整條船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之後,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來。這種魄力就是讓魯濱遜活下來的動力,如果沒有活下來的勇氣,那麼再大的希望也會渺茫。 

  在隻身來到一座孤島時,我們勇敢的主人公在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的情況下 ,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他建造了屬於自己的“海濱城堡”、“鄉間別墅”,製作了桌椅,各種容器。他在孤島上還學會了種小麥、稻子,做麵包,曬葡萄……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就這樣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悲觀之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着自己的生活。28年來就是樂觀和堅強伴隨着魯濱遜在孤島上快樂生活的。你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是這樣的嗎? 

  在遇到野人時,大概很多人會畏懼,會驚慌失措,可是魯濱遜沒有,他可以勇敢面對野人,特別是吃人的野人。魯濱遜不僅沒有畏懼,還從他們手中救下了一個將要被吃的俘虜,那天正是星期五,被救下來的那個野人就取名為“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魯賓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與“星期五”又從吃人的野人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後來魯賓遜、“星期五”和救出的俘虜又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奪回大船,終於回到自己的祖國,回到文明世界。這一天離上孤島的那一天相隔了28年2個月19天,離開祖國35年了!是什麼讓魯濱遜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生活?是樂觀!是堅強!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意志品質極堅強,生存信念極執着的人,並且務實肯干,情於創作。正是他的這些精神品質,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機會,創造了物質條件。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我知道了: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