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兵仙韓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仙韓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兵仙韓信 標籤:韓信作文

  暮雨蕭蕭,而他,卑微得只似雨中任吹打的殘葉。

  曾幾何時,他嗤笑一個王朝的遲暮,佩劍在身,壯志凌雲,暗誓匹馬亂乾坤。

  志在沙場,我必縱橫萬里江山。他毅然從軍,卻不過是將軍帳下渺小的執戟郎,言不聽,計不從,滿腹韜略與誰言?長太息,悲乎天下之不己知!

  王朝隕落,繼續的卻仍是烽燧連天,爭戰不休,黔首塗炭,廝殺聲埋沒了他懷才不遇的空嘆。

  此非藏龍處,於是他負劍跋涉,平履千里崎嶇蜀道,終在朦朧月色下,一個蕭何打破了他的失意。受辱胯下的少年終成倚劍傲嘯的將軍。

  揮師東向,沙場首戰。曾經默默無聞的他,曾經無足輕重的執戟郎,一舉擊潰威震天下的章邯,曾經驚怖六國的強秦靠山。於是漢軍如龍,衝破囚籠,關中之地不再姓楚。

  垓下的那個夜晚,楚漢爭霸的最後一出。霸王末路,最後一支書寫着“楚”的旗幟也轟然倒地。而他——兵仙韓信,在這寂寞的月夜,用十萬楚軍的血,洗卻先前幾多輕蔑,鑄成不朽。

  他在馬上迎來一個王朝的黎明,卻註定,只能在晨曦中夭折。兔死狐悲,未央宮前,暮雨中,他生命中最後一次長嘆,他為戰爭而生,卻不是在沙場了卻終生。

  廣東省揭陽市真理中學初二:林壁銳

您正在瀏覽: 兵仙韓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仙韓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