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母愛如細流,靜靜地流淌 我們的生命中。一次次牽手,一聲聲叮嚀,母親的呵護似搖籃般的安適;一回回送行,一天天守望,母親的牽挂如歲月般綿長。人生擁有母愛的伴隨,一路灑滿溫暖的陽光。我的母親雖不是滿腹經綸,但她總能說出一些極富哲理的話語,充實了我的生活。 

  小時候,每年冬天都要下好大的雪,漫山遍野白雪皚皚。為了家裡的豬能長得壯壯的,母親每天都要把它們喂得飽飽的。儘管下了雪,母親也每天都要到白雪覆蓋的地里去砍一擔白菜回來。有一次我跟母親到地里去,空曠的地里北風呼嘯,颳得我皮膚直生疼。我們在雪層下扒出白菜,只一下兩下,我的手就冷得刺骨,似萬箭穿心。偷偷看母親,卻見她一點也沒有冷的意思,“嘩啦嘩啦”地扒開結冰的雪層,拔出已被凍結的白菜,扔到雪地上去。我又扒了幾下,實在忍受不了,便隻身站在一旁,問母親不冷么?母親答道:不冷。見我半信半疑的樣子,又繼續說道,對自己說不冷不冷,也就不冷了。我一下子怔在那裡,忽然覺得讀懂了母親,便學着母親的樣子彎下身子,扒開厚厚的雪,一下,兩下,三下,每一下,我都咬着牙對自己說,不冷,不冷。 

  從此,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都會記起雪地里母親的話,它伴我走過人生中一個又一個冬季。母親就是這樣,辛勤勞作,任勞任怨,與此同時也不忘給我們貫穿為人處事的道理。興許在地球上,母親的形象微不足道,但在我的心裡,母親的形象無可比擬。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典型的樸實而又高大的農民形象,古人云:芸芸眾生皆平等。因此,我慶幸我的母親是一個農民,雖說我不能過上錦衣玉食的生活,但至少我能天天與母親在一起,沐浴在母愛之中。我喜歡母親脫口而出的含蓄的哲理,因為它們引領者我走過了一道又一道的坎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