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着厚厚的一本《中學生作文大全》,其中有許多篇“我的母親”。可當我翻閱起自己的作文本時,卻未覓一篇。於是,很想寫。

  我的母親個子不高,但是面容清秀。明亮澄澈的眼睛上方嵌着兩彎柳葉眉,最有特色的還是母親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一根根髮絲有如大海中不眠的波浪,在隨風翻騰着,蕩漾出古典的東方之美。腦後梳着一條短小的馬尾辮,額前還伏着一片整齊的劉海,透出幾分可貴的童心。耳朵上架着一副金絲框眼鏡,全然不像一副教師模樣,倒像一名稚趣未脫的學生。

  但我母親確是千萬個辛勤勞作的園丁中的一員,她是一名中學數學教師。可能是由於職業習慣,母親喜歡陪在我身邊看書,每天夜晚,當明亮的節能燈一開,燈下必定有兩個身影。每當我俯身做作業時,母親便一聲不吭地坐在旁邊靜靜地批改作業、備課,靜得讓我覺察不出身邊坐了人。如此一來,母親便毫無時間去做一些其他休閑的事了。每當我聽到別人的母親在家裡看韓國肥皂劇、泡在麻將桌上時,我心裡經常涌動起一陣感激,當然,還摻雜着一些愧疚:母親為了我,放棄了自身的娛樂,只為了能使我安心讀書,每當多寫至深夜時,母親便熬不住了,不禁趴在桌上悄悄地睡著了。我偷偷瞥上一眼,既不忍心打擾母親的睡眠,又怕母親着涼,於是在我一陣軟磨硬泡下,母親終於睡覺去了。而我,心裡忽地輕鬆了許多,也安逸了許多……

  我從小就吃飯慢,還挑食。母親為了使我吃得又快又香又營養,每日都在千方百計地做出新菜樣。如果說《闖關東》中老大偷學廚藝是為了賺錢,那母親鑽研廚藝就純粹是為了我的口味與健康了。每當母親的同事請她吃飯時,她便常會下廚房為廚師們“幫忙”,一邊記住他們做菜的順序與配料,一邊孜孜不倦地詢問廚師菜的做法。廚師們在聽到母親不是為了競爭,而是為了給兒子一頓豐盛的大餐時,都樂意奉上自己的秘招。長此以來,也已積聚不少了。如母親曾做一道“炸雞腿”:金黃酥脆的炸皮下包裹着香嫩可口的雞腿,每片雞肉里都流淌着一股獨特的香辣味,令我至今回味無窮。而母親從不嘗一口,只是在一旁看着,然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其實,母親對我的關懷與幫助並不只這些。我,作為一名兒子,通過這兩件事表達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權當是兒子在三八婦女節為母親送上的最稱心的一份禮物!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