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某個深夜你醒來,是否曾不懂事的叫醒你的母親,說你害怕要和她一起睡。 

  當某次出門逛街,你是否為她沒有給你買那雙很貴的鞋而賭氣過。 

  當某次你傷心難過,陪在你身邊給你無限溫暖的人是她么? 

  我的母親,是個平凡的人,過着平凡卻也充裕的生活,常年不在家的父親是家裡的頂樑柱,專心地工作着。於是,養育我的大任便全部託付給了母親,既是父親又是母親的她,獨自待我已有13年之久。 

  她和別人家的母親一樣,一樣嘮叨,一樣貧乏,一樣愛湊熱鬧,一樣喜歡多管閑事,有時候我會很討厭這樣的母親,多麼希望自己的母親是像居里夫人,伊莉莎白那樣偉大著名的人物,會想是不是有一天我的“親生父母”把我接走,住進一個城堡一樣大的房子里,過上公主一樣的生活。可生活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非但沒有我的“親生父母”把我接走,而且我也沒過上公主式的生活,所以我的母親不是什麼偉大的人。 

  她又是和別人家的母親不一樣的,不一樣的孤獨,不一樣的開朗,不一樣的迷茫。她沒有丈夫陪在她身邊,料理着家裡大大小小的事,修水管,弄飯,卻從不吭一聲,兼着妻子、父親、母親的三重角色艱難地走着,卻還是滿面笑容,即使她的女兒犯了錯,她還依然堅持着,每天笑容滿面,從不在別人面前掉一滴淚,說一句抱怨的話,可我卻見過,黑天夜裡,她沒有聲音的哭泣。所以我的母親又是一個偉大的人。 

  這是兩個矛盾的觀念,可仔細品味,它又不是矛盾的我的母親不是什麼偉大的人,我的母親又是一個偉大的人,其實她不是不偉大也不是最偉大,她不過是我心裡最亮的那盞孔明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