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我小時很貪玩,每次做作業時,如果我朋友他做完作業,叫我去玩,我都是有請必到兼守時間的,朋友們也因此很愛叫我去玩,但每次正因這些 “玩”,我卻惹了我的慈母或說是我的嚴師! 

  媽媽為人很忠誠正直,做每件事都力求自己說第二沒有人說第一的.我還清晰記得,那年初夏,家裡來了一群我的朋友,當時很小,大概二年級吧!兄弟們說玩摸鼻子,他們在我家鐵門上畫上了一個大大的人頭,和小小的鼻子,如果摸不到就小罰,用布掩着眼睛寫自己是王八蛋小烏龜,媽媽當時也為哄我開心和我們揍在一起玩,有次,她輸了,在大大的A4紙上工工整整、有條有理、字體端正地書寫“我是王八蛋小烏龜”這8個字!猶如書法家般有姿勢有實制的! 

  還更有次,媽媽病了,躺睡在床上,爸爸當時外出做生意,剩下了我和媽媽,當時……我朋友來電要我去玩,當時,我作業已告一段落了,叫她簽名,媽媽躺上病床上,用她那剩下的最大的力量,沉重而有力的給我簽了字,我當時很開心,趁媽媽不注意,便溜了出去。沒想到我貪快寫的字,媽媽沒主意,便抓緊時機盡情去玩! 

  回來時,媽媽拖着虛弱的身體,手緊拿着作業本,“撕”作業全毀了,當時媽媽用那沉重的語氣要我回書房再抄一遍,我不肯,便在耍小脾氣,說要粘回去……,媽媽突然兇惡的身我吼道:“你不抄就不要回來,不要上學,我跟隨老師說說,把學費退回來”當時,我不懂性,便比媽媽還凶地怒吼道:“不上就不上,我不學”!媽媽拿起小竹鞭,狠狠地抽了我2下。我抽聲斷哭,痛着一個勁直往上跳。媽媽轉過來,偷偷地拭乾了好眼淚。我轉身一看,不經意才看到了她那滴晶瑩透亮的大顆大顆的眼淚。想到正病着的她,心彷彿在像撕作業本那樣地撕痛,便赤着腳,拿作業重做一遍,夜沉了……媽媽拎着大瓶小瓶的藥酒,不斷往來傷痕上用綿花輕輕按擦…… 

  說起我母親,我的笨筆寫不出一億分之二。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追求美,嚮往美的品質,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對待每一次作業的認真,如果我能寫出一手端正,漂亮,工整的字————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