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嘮叨是種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嘮叨是種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到“母親”這個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感到十分親切,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母親;感到十分感激,是因為母親養育了我們,哺育了我們;感到十分嚴肅,是因為母親用她偉大、無私的愛來呵護我們……而這份愛,是無處不在的,是可以從不同角度體現的,需要我們從不同方面去感受。

  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我在陽台賣力地洗着校服,透過這輕飄飄的雨絲,視線轉到了學校鐵絲網外車輛川流不息的高架橋上,看着那延續到很遠很遠的橋樑,心裡不由得想起了家,想起了母親。那道橋樑會不會通到我家去呢?想家的情緒使我冒出了這種荒謬的想法。

  媽媽平時很嘮叨,話多的沒完沒了,每次我一出現在她眼前她就會有一堆話要跟我說,天花亂墜的,什麼方面都會提到。可我畢竟也是名青少年了,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受不了媽媽總是嘮叨,像對一個小孩子一樣對我嘮叨個沒完沒了。

  記得以前上小學時,鬧鐘一響,媽媽就會準時準點地嘮叨着:“快點起床,別遲到了。”;等我起了床,媽媽就會看看外面的天氣,嘮叨着:“今天天冷,要多穿衣服。”;穿好衣服出門上學,媽媽又對站在門外等電梯的我嘮叨:“上課時別忘了注意聽課,老師講的知識要記牢,要用功讀書呀。”;晚上一回到家,在餐桌前吃飯時,媽媽嘮叨:“要多吃飯,別挑食,補充營養好長身體。”然後就夾了很多菜到我碗里;到了寫作業時,媽媽又對玩來玩去不專心的我嘮叨着:“寫作業專心點,別做錯題了!”……

  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會不耐煩地向媽媽埋怨到:“哎呀,我知道了。”不然就是:“好了好了,我懂了”等等話來敷衍她。那時候總覺得媽媽的嘮叨聲很煩,巴不得有一天媽媽能不管我了,讓我的耳根清凈一下。

  現在我住校了,真的沒有媽媽對我的約束了,耳根子比以前清凈了許多。按理來說,這應該值得我高興的。因為以前的想法不是終於實現了嗎?可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耳旁少了媽媽的嘮叨,心裡反倒空虛了,沒有了媽媽的愛去填滿,很寂寞。恍惚間彷彿懂了,原來嘮叨也是媽媽對我的愛,如果她不愛我,為什麼還要費勁口舌對我嘮叨呢?

  我終於明白了,母親的愛無處不在,耳旁彷彿也聽到媽媽正充滿愛意的對我嘮叨着,不知何時,窗外的雨也停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嘮叨是種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嘮叨是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