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嘮叨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是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早上,天空才剛剛拉開夜幕,我蒙?地睜開睡眼,就和媽媽向學校趕去。一路上,媽媽就會對我絮叨,而且是從不間斷:“上課時要認真聽講、多發言、多喝水、中午要午休……”。甚至有時候要將這些話叮囑兩三遍。這似乎成了每天的必修課,從來都不會被省略。

  而我卻總是很不耐煩地聽着,並且不停地邊點頭邊說:“知道了,知道了,煩不煩呀!”臉上總是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誇張地說其實也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很少照辦,並不認為它有什麼用處。我心想:媽媽,你天天都對我說這些話,你累不累呀!你又怎麼知道我有沒有照辦呢?有說這些話的功夫不如多讓嘴巴休息休息。偶爾你會知道我並沒有照辦,為什麼還要再費盡口舌、繼續不厭其煩的嘮叨下去呢?

  為了解這個謎,我曾在一個紅彤彤的晚霞中向媽媽提了出來,媽媽聽了以後並沒有生氣,微微一笑,對我語重心長地說道:

  “孩子,我天天重複這些話是為了提醒你在學習和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細節,希望你能漸漸的知道它的重要性,雖然是一些細小、繁瑣的事,但對你受用不盡。”媽媽邊說邊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夕陽照在媽媽臉上,顯得媽媽更加溫柔、更加慈祥。當時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但是我會將這些話銘記在心,我知道它對我有用,並且要求自己努力按媽媽的要求去做。

  媽媽在這樣的小事上,對我如此耐心嘮叨,這難道不是愛嗎?如果不愛我,她為什麼這樣不辭辛苦呢?

  我想告訴媽媽:你天天對我嘮叨,以前我總是當作耳旁風,總是不耐煩地對待。但是因為有了它,我課堂很專心;因為有了它,我很少生病;因為有了它,我茁壯成長。現在我知道嘮叨就是你為我付出的愛,對我嘮叨的人才是最愛我的人。

  嘮叨是媽媽的愛,嘮叨是愛!

  西安外國語學院附屬西安外國語小學五年級:宋雅鑫

您正在瀏覽: 嘮叨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