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藏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藏獒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藏獒在線看到藏獒真實現狀本人有感而發!

  希望大家認真看看,不是看熱鬧,能夠今後認真、理性、科學的對待我們喜愛的中華神犬!!!謝謝

  最後我再次提醒有些人為了牟利不折手段還自以為聰明的人,別作繭自縛!人在做天在看……

  近幾年來,有人對各個獒場進行了解和研究之後發現,現在市場上的名獒,豬獒幾乎都是改良(雜交)后的新品種狗,這些藏獒還在哺乳期間,就被大量使用了德國、美國賽級馬匹使用的催骨量和毛量的激素藥物(藥品名這裡我先不提),等藏獒會吃東西后,剛斷奶就開始拚命的給它進行填食和灌食!

  使用藥物后可以增強狗的食慾,使狗具有嗜睡性,不好動,以達到增加體重、增加骨量和毛量,縮短髮育期的目的。但用藥同時,藥物的副作用也使狗變的行動笨拙、目光獃滯、性情溫順。可是這還不夠,無論是小狗還是大狗,雖然吃飽了,但是生長速度和效果還是不能滿足人們的需要,怎麼辦?有一個方法,填鴨子、填鵝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吧,那用到藏獒身上呢?想到這裡,藏獒填食的現象開始出現了,一般分為:干食(硬塞)和流食(扳嘴灌)兩種。就算藏獒實在吃不下了,也要幾個人抓着它,掰開它的嘴灌給它吃。我見過幾個由於填食技術不當,當場把藏獒噎死的例子。人們這麼做為的就是給藏獒增肥和增重。

  一般從小狗斷奶開始到兩歲,在打激素,灌食等這些人為操縱的因素之下,這些藏獒的品相誇張到了極點,連藏區老牧民見了都不知道這是什麼狗!在藥物和填食的作用下,這些藏獒的雖然品相出來了,但是藥物副作用也使得很多問題隨之出現。這種雜交濫用藥物的藏獒成熟期較短,一般三四個月就有30公斤左右,不到十個月外型就非常完美了(容易滿足市場需要)。但是這種藏獒的壽命也較短,一般就5到10年。很多名獒才五歲左右就開始配不動了,真正的原因就是它們快要接近生命的盡頭了,這也正是很多名獒五六歲以後就逐漸淡出市場的原因!而相比之下原生獒生長期需要三年,壽命則是15年到20年,原生藏獒在15歲以前配種都還行,老獅王就是個例子,還有我知道的吉格(今年14歲還在配)。

  有個問題,就是這些藏獒的品相不是完全由基因決定的,品相的形成和保持,過多的原因是人為因素,所以雖然大狗好看,出的崽子小時候在人工壞境下長很漂亮,但是長大了就不行!買獒人不知道它們給狗打了激素,填了食,回去以後就沒有接着打針填食,要知道藥物是有依賴性的。結果小狗拿回去后就東西吃得少,而且越來越難看,大了以後品相都遠遠趕不上它們的父母,更不要指望超過它們的父母。大狗拿回去以後就是很多直接不會吃東西,要靠人喂,而且時間長了還會變瘦!而原生小獒牧區帶出來的,只要你喂好點,一半以上都比父母強!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這些藏獒是通過改良和葯催而快速發育的,身上的骨骼和肌肉都很軟綿,還有這些藏獒犬牙退化嚴重,比原生獒的犬牙短小。每個狗的前腳或多或少都有點癱,青海狗最為明顯,這與近親交配產生生理缺陷(玉樹牛蹄子血係為代表),打激素催長,填食導致體重過重有關!最簡單舉個例子就像土雞和肉雞的生長形成原理一樣,大家想想就應該能明白其中的道理!看到這裡可能很多養獒、愛獒朋友們已經找到了他們想要的答案!

  我希望真正喜歡藏獒的朋友團結起來,共同來保護我們的國犬藏獒。

  真正的藏獒……

  四川雅安四川省雅安中學初二:catv123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藏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藏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