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八哥——小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八哥——小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身烏黑髮亮的羽毛,似一襲晚禮服,炯炯有神的雙眼滑溜溜地轉動。在我眼前,又閃現了那個跳躍的小傢伙——八哥小黑。 

  小東西剛住進我家,圓鼓鼓的小腦袋不時歪着,一雙黑米粒眼睛好奇地打量着這個陌生的環境,又在籠子的橫木上蹦來蹦去。看着它雀躍的身姿,我一下子被它所吸引。爸爸告訴我這小東西還會模仿人語呢,我的好奇心更是被激發出來,天天呆在籠子底下,盼望它能早日開啟金口。 

  一開始,小黑只顧自己在籠中嬉樂,毫不理會我這個名正言順的小主人,我在左,它扭頭向右;我在右,它扭頭向左,害得我在原地轉起了圈圈。最終,小黑還是屈服在我的死纏爛打之下,被一把金燦燦的穀粒所俘虜。 

  漸漸地,小傢伙跟我親熱起來,每次見我走過來,總是用獨特的舞姿歡迎我。當我往籠中伸進抓着食物的手,它一下子就躥到前面,迫不及待地享受起美味佳肴。吃食時的專註神情免不了引得我心情舒暢。它堅硬的喙在手心裡卻是輕輕的,惹得我痒痒的,心裡卻是溢滿了溫暖。小黑似乎覺察到了什麼,偶爾抬頭沖我嘎嘎叫幾聲,彷彿在炫耀,在自鳴得意。可這叫聲倒讓我有了一絲不開心,於是不停地重複着“你好”。這下可好了,小傢伙東西不吃了,也不叫喚了,就直勾勾地盯着我沉默着,我還以為它正在虛心求教,便又不厭其煩地重複,過了好久才停下來。正美滋滋地等待它開口說“你好”時,“嘎”一聲,將我的美夢打得支離破碎。回過神來, 小黑還調皮地沖我叫了幾聲,嘴角還若有若無一絲嘲笑之意,好似在傳達“你奈我何”,挫敗感頓時侵佔了我的全身。 

  半途而廢可不是我的作風,又打起精神來,對小黑灌輸一通,然而,每次回報我的都只是幾聲“嘎”有時真想烤了它。可看到它側着腦袋思考,抑或是耷拉着腦袋一副無辜的面孔,使得我心生憐愛之情,惱怒繼而煙消雲散。時間一長,短暫的耐心就被消磨得透徹,不再逼小黑學舌,只是偶爾興起,或是耍耍小性子,又不停得“嘮叨”幾句,結果卻總是我以失敗告終。 

  小黑是我忠實的聽眾。高興時,對着小黑唾沫橫飛,它也高興地叫聲“嘎”,有時還饒有興緻地吹幾聲口哨;傷心時,對着小黑亂髮一通,它就靜靜地站在橫木上,不時地發出低沉的“嘎~”聲,像是在安慰我;生氣時,拿小黑當出氣筒,胡亂出上一氣,小黑竟挺起了胸脯,豪情滿志一聲“嘎!”,猶如好哥們,要為我伸張正義,討回公道。就這樣,時光在指縫間悄然流逝。 

  去年,這個好哥們卻永遠地離我而去,走時非常的安詳。終究,小黑沒有學會說話。可它饒有音韻的“嘎嘎”聲卻給予了我無比的快樂。不會說話,又如何呢?只要彼此之間心照不宣,就足夠了,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八哥——小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八哥——小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