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羊駝的快樂生活之小白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駝的快樂生活之小白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像是做夢一般,我懷裡蜷縮着一隻安然入睡的小小泰迪犬,它睡的那麼安靜,以致我竭盡所能保持着身體不動,怕驚醒熟睡中的它,也不敢和開車的老爸交談,怕說話的聲音會吵着它,但我的內心卻抑制不住的喜悅,恨不得立馬到家,拍照片上微博,向我所有同學、朋友、親戚宣告,我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啦!

  “叮咚,叮咚……”

  “來了,來了”老媽給我們開了門,“你懷裡抱着什麼東西啊?”

  我沒敢吭聲,在家裡說一不二的老媽,一直反對我在家裡養小動物,記得五年級的那個春天裡,我從一位老爺爺那裡買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任憑我撒嬌還是耍賴老媽始終不同意我養在家裡,迫於老媽的反對我只好把小白兔送給同學葉子養,因為她家有個院子。好在我們倆是在同一個小區,每天放學我們一同看小白,喂小白。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白也是我倆共同給小白兔起的名字。

  小白先是慢慢吃光了她家院子里雜草。為此,葉子媽媽還在我面前誇了小白:“院子里的草,好不容易除完了,下場雨又瘋狂竄出來,現在好了,有了這個天天24小時的除草小幫手了”。

  可惜,這件開心的事並沒有讓葉子的媽媽一直開心下去,因為漸漸長大的兔子沒草可吃開始吃葉子媽媽種的青菜。先是一點點,慢慢的就一片片的青菜讓兔子吃完了。

  “兔子不能再養了,院子里的菜都讓它吃完了,葉子你得想辦法把兔子送走”葉子的媽媽下命令了。

  “顧舒凝,我媽也不准我養小白了,院子里的青菜都讓它吃完了,現在竟然連蒜苗也吃!”葉子語氣又着急又無奈。

  “那怎麼辦?我媽也肯定不讓我抱回家裡養,不然當初我就不會送給你了”,我更着急,葉子養,我還能天天放學看看它,喂喂它,一旦送走了,我可能就再也見不着我的小白兔了。

  我安慰葉子,“哎!你媽那麼疼你,你多向你媽撒撒嬌,肯定會讓你養下去的,你別擔心”葉子無語地望着我,無奈的聳聳肩膀不再說話了。

  之後,葉子的媽媽只要向葉子一提起小白不能養了,葉子就低下頭,無聲的流淚,如果葉子的媽媽是在飯桌上提出的,葉子就把筷子和碗一放,在飯桌上低頭流淚;如果葉子的媽媽是在她寫作業的時候提出的,葉子就把筆一放,在書桌上低頭流淚,如果葉子的媽媽是在看電視的時候提出的,葉子就關了電視低頭流淚,結果是葉子的媽媽見狀馬上改口說:“我不說了,吃飯,吃飯,”或是:“我不提了,你快好好寫作業,”或是:“哎呀!真是提不得啊,再也不說了,再也不說了”。

  後來,葉子的媽媽就真的再也沒有提不讓養小白的事了,夏天緊跟着來了,夏天裡,葉子的媽媽不敢在院子里種埴任何蔬菜瓜果,怕引來各種蚊蟲。

  那個暑假,光光的院子成了我、葉子和小白的天堂了,美中不足的是,滿院都是小白的圓溜溜的糞便。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去葉子家用我們的零用錢去菜市場給小白買青菜,或是外出割青草。

  忙碌而又充實的暑假很快就過去了,新的學期開始了,但每天早晨和放學后與葉子一同喂小白依然不變,小白也越長越肥大,已是一隻肥肥胖胖的大白兔了。肥碩的大白喜歡在牆根處扒土,這裡扒扒,又蹦踹跳跳到另一邊用爪子亂扒一通,再蹦蹦跳跳跑開了。

  在一個涼風習習的星期天早晨里,我和葉子發現肥碩的大白居然在院落向陽的牆根處打了一個洞,那天我們一進院子發現大白翹着屁股和彎着兩隻後腿在牆根處不停抖動,卻不見身子和頭,待我們跑近才發現原來大白肥碩的上半身和頭深深埋在牆根處的泥土裡,我們連忙把大白拽出來,才發現原來是大白在挖洞穴。這個意外讓我們倆驚喜極了,抱在一起互相拍打着,大聲叫着,跳着……;沒有想到我們的大白是這麼的能幹,居然會挖洞,趕緊用手機拍下大白挖洞的視頻,傳給班裡的同學看,我們那壓抑已久的虛榮心外加自豪感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天氣越來越冷,我們穿上了厚厚的外套,大白也越來越愛呆在洞里,很少在院子里活動,我們找來一些乾的雜草和樹枝把洞口掩蓋起來,以便讓洞里的大白感覺更安全些,不知道在洞里的大白是在裡面睡大覺還是繼續在挖洞,只是每天早晨我們扒開這些掩蓋的雜草和枝條都會發現?s口邊有細碎的新鮮泥土,直到有個星期六在洞口邊沒有發現新鮮的碎泥土,守着洞口不敢離開洞半步,怕錯過了大白出洞,連中午吃飯都是我和葉子錯開輪流看守,一步也不敢離開,我們倆心中那股不好的預感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強烈,最後我們倆一致決定用除掉黃葉的細枝條伸入洞中,想把洞中的大白搗出來,但枝條一路暢通無阻,沒有任何的阻攔,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丟了手中的枝條,跋腿跑到小區外面,一直跑到葉子家院子外面的牆邊,在靠近兔子洞的附近停了下來,我一面用手趴開牆根邊上的雜草,一面仔細地搜尋着;終於在牆根處的雜草叢中發現了一個洞口,跟隨而來葉子和我獃獃地望着洞口,誰也沒有說話,默默地往回走,在與葉子分手各自回家時,我口開安慰紅着眼圈的葉子:“可能大白是出院子玩玩,說不定哪天就會從院牆外面的洞鑽回來呢!”葉子沒有回答我,低着頭一個人默默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大白自那以後,再也沒有從院牆外面的洞鑽進來,天氣也越來越冷。冬天來了,又走了,接着春天來了,葉子的媽媽又開始在院子里種蔬菜,日子一天天的前進着,我們再也不提大白。

  初二:檸檬顧顧

您正在瀏覽: 羊駝的快樂生活之小白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駝的快樂生活之小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