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亮與葡萄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與葡萄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周寶兒原來是個乖巧的孩子,現在卻是學校的勸退生,天天幫“朋友”打架。為什麼變成這樣了呢?

  他3歲被爸爸和媽媽寄養在農村的奶奶家,奶奶對她很好,每天早起給他精心地做可口的飯菜吃,他也常常幫奶奶撿撿柴。

  到了晚上,寶兒就躺在奶奶的懷裡,坐在籬笆架下,仰望星空,數着一顆顆小星星,再摸摸從架上垂下來的葡萄藤上的葉,再望望奶奶渾濁的眼睛,摸摸她那粗糙的手,簡直與那皎潔的月光和細嫩的葡萄葉形成鮮明的對比。

  無數次月圓后,寶兒已經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寶兒每天都躺在葡萄架下,吃着美味的點心。奶奶告訴他,小星星就是寶兒,奶奶就是那輪月亮和那片葡萄葉,寶兒知道奶奶會永遠疼愛他,就像月亮疼愛小星星一樣。

  但是在他7歲生日那天,爸爸來了,說讓他上學,寶兒卻掙脫了他這個有着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的手,說他只要奶奶,爸爸要接奶奶和寶兒回去,奶奶拒絕了,寶兒也不走,奶奶苦口婆心地勸說寶兒,寶兒戀戀不捨的讓爸爸帶走了。臨別時,在她布滿皺紋的額頭上親了又親……

  直到他19歲也從未和奶奶見面,爸爸媽媽又忙,寶兒顯得極端孤獨,於是他剛開始從班上拉幫結夥,從學校拉幫結夥,以至於在社會上拉幫結夥,成了一個小混混。他以為可以用孤獨來作為掩蓋放縱自己,可是……

  一次他們在酒吧里喝酒跳舞,不小心踩上一個人的腳,而寶兒的“頭兒”卻反罵那人一句,誰知那人是“金都蠍虎”的龍頭老大,找來人要教訓寶兒,但寶兒為了保護“頭兒”用隨身的蒙古刀刺向那人的心臟,一片血紅……

  事後,寶兒一行人過上了逃亡的生活,但是他每當看見星星、月亮和葡萄藤的時候總是覺得對不住奶奶。

  寶兒終於覺醒了,他不想讓自己一錯再錯下去,他帶着一行人去自首了。

  法院審理當天,寶兒的父母都來了,但他卻沒有看見奶奶。寶兒被定為成年人,判決死刑。

  審理完畢,當事人和家長最後見面時,媽媽對他說,奶奶因為受不了這種打擊……去世了。爸爸把一個沾滿油漬的報紙扔在地上,和媽媽含淚而去。

  一聽奶奶去世的消息之後,問題少年卻落下了那滴不知是什麼味道的眼淚。

  寶兒輕輕地打開那張報紙,上面有一個畫得很圓的月亮和一片葡萄葉,要知道,d一個上了年紀行動不便,眼神又不好的老人,畫的這麼圓的月亮,是多麼不容易呀!寶兒在監獄里哭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寶兒吃完早飯。被戴上了刑場。他請求警官不要射擊他的頭,而是打他的心臟,因為他的上衣心臟部分揣着一包報紙,那是奶奶皎潔細膩的愛,那是寶兒無盡的悔恨與對奶奶的失顧。一聲槍響……

  那迸開的血花中,我們看到的是-一輪圓圓的明月與一片葡萄葉………………

  一輪明月消逝了,一片葡萄葉枯萎了,一顆星星隕落了。

您正在瀏覽: 月亮與葡萄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與葡萄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