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與烏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與烏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夜,月亮在遙遠的夜空中,靜靜地照耀着大地。月光盡情地綻放着,皎潔白皙,與朦朧的星光相互輝映,像一位來自天界的仙女,婀娜多姿,飄渺夢幻,又像一直陪伴我們的美麗傳奇,讓人如痴如醉,給人帶來了多少幻想與憧憬。難怪大詩人李白會如此喜愛月亮,為“她”寫下了那麼多動人的詩篇。

  這時,幾朵大大的烏雲飄了過來,遮住了“她”美麗的容貌。月光頓時黯淡了下來,遠處的山脈,近處的林落又淹沒在黑暗中。慢慢地,月亮從烏雲旁邊探出了半邊臉,大地又重新沐浴在月光之中。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都有同感,討厭的烏雲,遮住了我們美麗的月光,真可惡!的確,在許多人眼裡,烏雲是黑暗的同夥,是美麗的敵人,他長相醜陋,令人厭惡,他的到來就是暴風雨的象徵,晦氣的象徵。

  但是,在我看來月亮雖然皎潔、明亮,但遺憾的是,月光是陽光的反射,如果沒有陽光,月亮就像離開溫室的花朵一樣,黯然失色。而醜陋的烏雲卻在漫無邊際的天空中,靠自我的力量,從無到有,從一縷煙霧到籠罩天地,從一滴水到製造出滿天風雨,它就是自力更生的象徵。

  月亮和烏雲,恰如現實社會中。靠繼承家產、好逸務勞的“成功人士”和依靠自我勞動的創業者。那些外表光鮮,衣着華麗的“成功人士”不勞而獲,沒有經過一番拼打,如果不好好珍惜,一旦風雨來臨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而那些平凡的“創業者”沒有顯赫的家事、沒有深厚的背景、沒有華麗的打扮,唯有勞動的雙手、聰明的頭腦,他們有夢想、有目標、敢於嘗試、敢於探索、不怕吃苦、也不怕失敗。雖然不被關注,卻還是努力着,堅持自己的追求。只要獨立面對一切困難和挫折的人,才能在風雨之中挺過。

  我喜歡美麗的月亮,但我更敬佩自力更生的烏雲。

  六年級:杜雨航

您正在瀏覽: 月亮與烏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與烏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