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遊長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長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車,緩緩地靠在路旁。我下了車,望着這我已闊別5年之久的故鄉——長橋鎮。孩提是,到處都還是一片古老的磚瓦房,然而現在已經是一幢幢三四層的磚房了。 

  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彷彿要把一切都燃燒似的。路上的人寥寥無幾。 

  走在羊腸小道上,依舊還有幾幢古老的房子,結構那樣地簡單。一個莊嚴的大廳,旁邊兩排房間,卻仍然給人溫暖親切的感覺。望着門前那兩個光華的石凳,想起從前,每當夕陽西下,大家揮着蒲扇一起圍在家門口談笑風聲,我咧起了嘴。 

  站在90餘米的萬安橋上,向下俯瞰,一條如綠絲巾的河流蜿蜒前去。河水波光粼粼,折射着耀眼的陽光,一片晶瑩,令人眩目。放眼望去,水的顏色在不斷地變化,墨綠,淺綠,翠綠,嫩綠……由深到淺,綠得令人心動,綠得親切。 

  水中還有一些似“島嶼”一般的小丘“漂浮”於水面,綠草茵茵。牛兒低頭津津有味地品嘗着,不時與一齊的牛兒廝語一番,好似在談論今天的草有多新鮮。倒有一番“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風味。 

  幾隻牛躲在橋墩下,在水中嬉戲,玩得不亦樂乎,不時朝岸邊頂頂頭,招呼同伴下來一起玩耍。 

  我心癢難耐,想與它們一同嬉戲,但輾轉一想,我從未與牛親密在一起過,萬一發生了什麼事……膽小的我只好無奈地收回了腳。 

  太陽落山了。 

  河面度上了一曾金燦燦的毯子。微風吹過,河水盪起圈圈漣漪,似調皮的小女孩皺着眉,朝你做鬼臉。 

  橋上的人們兩個一夥,三個一群,竊竊私語,爽朗的笑聲與清脆的說話聲為此番美景增添了一絲色彩。 

這樸實的鄉鎮滲着最純潔的美,一切都使我難忘,收回眷戀的眼光,我,踏上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重遊長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