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 

  ————感酒井法子吸毒事件 

  人生如戲,14歲就入行的酒井法子估計做夢也沒想到自己的人生會如此戲劇化。昔日的“玉女”在丈夫高相佑一爆出吸毒被警方拘捕后就離奇失蹤,隨後,酒井法子向警方自首並承認吸毒,形象盡毀酒井法子,就像一枚重磅炸彈在日本藝能界引爆,目前她的好友木村拓哉、工藤靜香、江口洋介等,全部受到牽連捲入吸毒案,警方正進一步調查這些日本藝能界的天王天後。

  但酒井法子自首並承認吸毒事實,雖然是在警方已對其懷疑,併發出追捕令的情況下所做出的抉擇,但她這種正視現實、及時回頭的做法,依然值得肯定。 

  酒井法子的遭遇令人深思:“常常以正面形象出現在鏡頭之前的明星們為什麼屢屢與毒品有染? 

  福島章教授認為,明星們總是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就沒有人氣了”,為了消除這種不安心理往往容易依賴上毒品。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娛樂公司沒有對屬下藝人的私生活進行嚴格的管理才導致明星涉毒。還有意見認為,一些涉毒被捕的藝人在刑滿釋放之後還能夠重返娛樂圈,這也容易讓明星們感到吸毒被捕並非一件太可怕的事情。 

  而我卻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工作的不穩定性。他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私生活就被狗仔隊拍?拍了之後拿到媒體面前曝光。曝光之後心裡很不爽,便去吸毒尋找快樂,尋找暫時的放鬆感。正如上述的福島章教授所說為了消除這種不安心理而依賴上毒品。 

  總之吸毒無論你如何都是錯誤的行為,即使有再多的理由都是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請讓我們高呼: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