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感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感想

  短短兩天的其中考試結束了,隨之而來的翹首企盼的成績也揭曉了。我以二分之差與每一名失之交臂。這成績給我留下的則是深深的思索。總結經驗教訓,我覺得自己太馬虎大意了,還有就是平時努力程度不夠。痛定思痛,我覺得只有發揚“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精神,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識,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中國有句古語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覺得這也是一句學習上的至理名言。興有在是常的學習上一點點積累認真努力、堅持不懈的面對學習上的困難,發揚鍥而不捨的精神去攻克它,我們才能真正成為學習上的強者,才能驕傲而又自信的面對挑戰,路漫漫其修遠矣,吾將上下而求索。 

滴水可以穿石也是鍥而不捨精神的體現。我們航行在沒有邊際的學習海洋上,只有憑藉這種精神,才可能到達知識的彼岸,學習是一件苦差事,它既不生動又不有趣,既不是立體的又不是鮮活的事物,只有我們明白它的重要性,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能羸得鮮花和掌聲。記住,沒有不勞而獲的美事。 

幼年的李白因為看到一位老婆婆用鐵棒磨繡花針而醒悟,從而發奮讀書,終於成為一代詩仙。前有古人可鑒,我們這些新世紀的青年該怎樣去做呢?這是一個時代留給我們的課題。朋友,請堅信“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繡花針”,讓我們鼓足勇氣,鍥而不捨的鎖定自己的學習目標,奮勇前進吧!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是戰國先秦儒家代表人物荀子的《勸學》一文中的句子。它充分的說明了在學習上,只有鍥而不捨地學習,才能達到金石可鏤的地步。同學們,讓我們發揚這種精神,在學海上揚帆,奮勇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考試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