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場三部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三部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曲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

  “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

  初二開學以來的第一次月考來臨了,同學們都在搖頭晃腦地背書。不一會兒,三十分鐘的複習、準備時間就過去了,隨着監考老師逐漸走向教室急促的腳步聲,同學們的心幾乎都提到了喉嚨里。教室里充滿了緊張的氣氛。看看我身後的小羽,只見她面不改色心不跳,在安然地等待着老師。看來,她是準備得很充分,對於這次考試勝券在握了,再瞅瞅別的同學們,放眼望去,哪個不是眉頭緊鎖,神色慌張,焦慮不安,他們一定是在為考試擔憂吧。

  近了,近了,更近了,監考老師終於來了。同學們的眼睛都盯着老師手中的試卷。

  第二曲

  此時的考場上靜得出奇。

  “叮呤呤——”考試開始了!監考老師發下了卷子,同學們的手攥得更緊了,頭上也都滲出了汗珠。卷子到手,有的同學立即翻看,眉頭舒展,有的直呼“難”,還有的也不翻看,拿起筆,立刻奮筆疾書。

  時間過得真快,還有十分鐘考試就要結束了,只有一小部分同學仍在“戰鬥”,他們抓耳撓腮,似乎無技可施,江郎才盡了。還有一些同學不時地東張西望,眼睛滴溜溜地轉,妄圖竊取一些“情報”,卻迎面碰上了一股冷峻、嚴肅的目光。其餘的同學則都答完了卷子,有的在檢查,有的在紙上畫著什麼。

  這短暫而漫長的十分鐘,伴隨着刺耳的鈴聲,終於結束了。

  第三曲

  監考老師拿着卷子走遠了,寧靜已久的教室此刻卻像炸了鍋似的沸騰開來。某些同學手舞足蹈,臉上掛着歡欣的笑容,慶賀這場考試終於結束了。但有的同學卻不那麼樂觀,嘴裡抱怨着題目太難。而在對答案的同學,有的樂開了花,有的臉色如青石板一般凝重。但這樣的場面沒有維持多久,不一會兒,同學們就又都投入了緊張的複習當中,為下一場考試作準備。

  又一場“三部曲”開幕了。

您正在瀏覽: 考場三部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