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雨?花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雨?花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沾衣欲濕桃花雨。

  你漫步在春天的桃林間,不自覺地吟出這應景的詩句。綿軟的微風吹過,撩起一絲若有若無的情思。那滿樹芳華,頃刻間化作點點多情淚,洋洋洒洒地舞在空中。你看那片片花瓣緩緩勾勒出優雅的弧度,忽然感到這花雨恰似春天的淚。於是你認為這是春天對芳華易老的慨嘆,是春天對青春不在的悲泣。於是你不勝唏噓。

  你身處開得熙熙攘攘的花叢,你驚嘆這滿園春意的盎然,濃得好似要從蕊間滴落。你看那簇簇花團錦繡枝頭,看她噴芳吐蕊,看她開得淋漓盡致,瀟瀟洒灑,一醉方休。是的,你真要醉了,醉在這開得正盛的風華正茂的盛世繁花間。

  卻不期然看到這令你動容的一幕。感到惋惜嗎?曾在枝頭開得如火如荼,而今卻化作零泥碾作塵。也不過如此。

  不。

  每一朵花,都自有她盛開的理由。

  人生也莫過如此。明知死亡是共同的結局,也要活得有滋有味,活得異彩紛呈。因為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局。只要到達過,就不會後悔。活着的意義,便在於此。而我們的青春,就像一朵花,明知數月的蟄伏只可換來幾日的明麗,也終要選擇綻放,開得轟轟烈烈。因為凋零不是結束,而是另一種生命的開始。

  所以你不必為春花的凋謝而嘆息。我們的青春不也如那四月芳菲,稍縱即逝。花謝了,尚可以結出碩果。當青春不再,我們是否也可以留下什麼,而不是當青春逝去的時候,空嘆歲月不待人?

  那飛揚的花雨,每一片花瓣,都是一個故事;每一枚花朵,都是一個人的別樣青春。於是你不再感傷,因為你知道,花雨不是春天的淚水,而是春暮的故事,夏初的回憶。

  石家莊市精英中學初二:梁雅蘭

您正在瀏覽: 花雨?花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雨?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