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漫天的雨,不經意間,飄滿了整個天空。 

  可惜這是個夜晚,仰頭讓冰涼澆灌臉上,美麗的憂傷,不曾在白天放眼遠方,那麼滑落臉龐的是淚水還是絕望? 

  俯身撿起早已破碎的些許記憶,曾感覺那麼平淡而渴望流浪的日子,現在卻成了充滿詩意的回憶,到底是每個人都喜歡懷舊,還是對自己眼前的生活生膩了?這是個夜晚,沒有明亮的答案,誰會在如此窒息的寂靜里尋找這樣平凡的問題! 

  一顆流星在不經意的時候,跳着輕盈的步子走向死亡。忽然感到一陣眩暈,原來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輝煌和理想!究竟是我有足夠的懦弱還是讚美死亡者的荒謬?為什麼要把如此凄涼的事說的那麼崇高呢?既然高喊生命的可貴,又為何如此大大的讚揚死亡的美麗呢?這不是戰爭。 

  不知道什麼時候,雨已停了。我才發現自己很離譜,為了虛構一點心情,竟然在自然的常識上犯錯,既然是下雨,怎麼可能有流星?可我真的走在雨中,也真切地看到了流星劃過了天空。這是真實還是在夢中?為什麼現實如此清晰? 

  事實上這一切都是真實的。當我帶着憤怒發出聲音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坐在電腦前,或許這只是一點回憶,很近也很遙遠的故事,我也恍惚了。 

  面對這樣的生活,我莫名其妙的笑了,笑到身邊的人感覺恐怖,淚水沿着笑的痕迹滴落,我才想起,無論是虛構還是真實,我都忘記了一樣東西——櫻花。 

  關於櫻花,我已找不到記憶。想起櫻花,我就感到疼痛,就莫名的落下眼淚。 

  是一切都沒有發生還是因為發生了才會是現在的我?我早已沒有想起了,只知道,我要寫的既沒有櫻花也沒有雨,只有一些模糊不清的畫面。 

  那麼我的眼淚呢,我沒有看見,事實上我很久都沒有流過眼淚了。 

  關於自己,關於生活,我都感覺那麼虛空,我不是個虛構的人,我也不是個虛無主義者,而且我習慣於安於現狀,我很少去想關於生活的真實和虛構。只有面對死亡,我才會把自己置身於不真實的狀態。 

  寫着這樣的文字,的確是在夜晚。不過沒有雨,也沒有櫻花。只是想起了家,想起了我的過去,想起了我的狼狽,想起了迷茫以及迷茫之外的迷茫,想起父母蒼老的容顏和他們生活的掠影,我怎麼也擺脫不了他們的艱難,所以我想到了雨;我不想讓父母在晚年的生活中再經歷哪些艱辛和苦難,所以就有了櫻花。只是虛幻和真實的說法,是留給我自己的。我的玩世不恭,毀滅了我太多的記憶和未來的憧憬,想要忘記,就當作是虛幻,當這樣的虛幻和真實纏繞着我的夢境,我如何忘記? 

  或許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自己所希望的那種憂傷,也不希望自己是純粹的快樂,這些都不是我想追求的人生,只有讓自己在傷感和真實的平淡中笑對人生,生命在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櫻花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