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花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風輕輕吹過,竹籬笆上盤繞的白色花兒飄飄撒撒,花雨般落了下來。那是一種我不知曉芳名的花兒。

  爸爸說那是七里香,香味沁過鼻尖,滲透內心。但我搖頭否認了。學校難道沒有七里香么?嫩嫩的,微微有點鵝黃色的,香味,清淡,裊裊環繞着,七里香,香飄七里,卻總沒有那白色花兒那般濃郁。

  媽媽說那是不知名的野花兒。看,乳白色的,濃濃地散發著香味的花朵,花瓣小小的,花蕊嫩黃,可不是她見過的花兒。媽媽搖頭,走入房間不再理會我。

  我呢,痴痴地看着那群花兒??或許它們總是這樣傍着群兒生長,相互依賴,相互信任着呢。摘下一朵花兒,我看着那朵白白的,花瓣打着捲兒的花,喃喃自語:“這是哪來的花兒哦……”

  可是,看着那朵花兒,我心中又泛起一絲憐憫。記得在讀者上看過一篇文章《果子會疼》。貌似是這個題目吧。文章里,說果子被摘時,會有疼痛的感覺。那麼,這朵小花兒,會不會疼呢?我獃獃地想着。或許,我實在太天真了。

  風兒又吹過,把我的頭髮微微撩起。而那白色的小花,又漫天地飛舞起來了。呵,真像一場落花雨喲。白得似雪的花兒,在蓉城小街上打着旋兒飛,飄到大道上,被陣陣車輪碾過。它的一生,或許就這樣結束了呢。

  萌芽,開花,飄落,碾碎。

  這就是一朵野花的命運。它沒有水仙芙蓉那樣清麗的氣質,也就沒有人專門來養着它。對,它只要有地方,即使沒有潤土,沒有雨露,也能綻放得絢爛,綻放得美好。

  窗外的花兒又萌芽了。嫩嫩的,淺綠的,像要掙破包圍的小仙子。一團綠水,瑩瑩地包着中間的小芽兒,花朵就要開了。我驚喜地喊着媽媽:“看哪,花兒開了。”媽媽只是拍了拍我的肩,就走開了。

  我黯然。

  可是那一朵朵的芽兒讓我重新露出了微笑。

  它沒有人關注,卻美得很快樂。

  一個凄涼的生命旅程,何以讓那些花兒如此欣喜?我不得而知。只知道,那花兒,總是盛開在冰涼的晚秋,凄美地,飄飄揚揚。

  紛飛的花雨,落花,似雨。

您正在瀏覽: 落花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