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雨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雨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上星期,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課文的名字是《桂花雨》。

  這是一篇散文,作者主要講的是故鄉童年那個時代的“搖花樂”和“桂花雨”,字裡行間瀰漫著作者淡淡的思鄉情和對故鄉美好的回憶。我們沒有看到過桂花雨,但看到了作者的描述后彷彿身臨其境,彷彿看到了作者小時候搖桂花,收桂花時的情形。

  同學們,你們見過桂花嗎?我雖然沒見到過桂花,但是我在書上看到過桂花。桂花也稱木犀。屬於木犀科,常綠喬木,高度可達15米,樹冠卵圓形,葉對生,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花簇生葉腋式或生聚傘花序,黃色或白色花,特香,你們聽懂了嗎?你們喜歡桂花嗎?

  桂花的香氣香飄十里,特別迷人,桂花樹的樹枝枝葉繁茂,桂花更是幽香而不露,秀麗而不嬌,清雅高潔,香氣濃郁。

  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只要仔細觀察每一景物,就能寫出好文章”。我想起了一首詩,《詠岩桂》亭亭岩下桂,歲晚獨芬芳。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黃。我想:看到作者把這篇文章里的桂花寫活了,寫的惟妙惟肖。我心裡不禁流出了對桂花的欣賞,我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向作者一樣“搖桂花”。

  五年級:張聖言

您正在瀏覽: 桂花雨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