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給暗淡無光的天空濛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就是在這樣一個雨天,我唯一的“哥哥”離開了他的親人,離開了他所留戀的凡塵,離開了我——這個不是妹妹的“妹妹”……

  我有很多姐姐,妹妹,弟弟,遺憾的是我沒有哥哥,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一個哥哥。

  終於有一天,他出現了。媽媽讓我叫他珉哥哥,我偷偷省去了“珉”字,喚他哥哥。哥哥與我同校,成績好得沒話說,他是老師的驕傲。哥哥還擁有一張帥得無法形容的臉,再加上他性情冷漠,堂而皇之地成為了眾女生心目中的“憂鬱王子”。可哥哥一點都不在乎,從不和女生說話,但他對我總是特別溫柔,常常和我聊天,給我講他的童年。哥哥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哥哥喜歡雨天。只要一下雨,哥哥就拉着我坐在陽台上看着雨水從天空緩緩降落,濺起一灘水花。哥哥說,雨是上天賜給人類的聖水,它能洗凈自然里的一切,洗凈人們在外面遊盪的靈魂。我似懂非懂地聽着,但從那之後,我愛上了雨天,愛上了雨滴流落的聲響……

  第一次見到哥哥,就覺得他的臉很蒼白,他的眼中有着令人捉摸不透的悲傷。也許,這讓哥哥很適合吉他。哥哥有一雙白暫修長的手,從他手中流瀉出的音符總是那麼美妙,卻又那樣飄渺。哥哥說,音樂就像人的靈魂,虛幻但又實際存在。沒有音樂能演繹它的內涵,除了吉他。只有吉他才能詮釋我理想中的音樂。哥哥的話總能讓我深思,只是從那以後,我更愛音樂,更愛吉他了。

  不過,上帝總是那樣吝嗇——哥哥所愛的東西終究“背叛”了他。

  在那個下着小雨的早晨,哥哥被推進了搶救室。從急救燈熄滅的那一秒,哥哥就再也沒有睜開眼看看我了;從那一秒,我心裡最後一道防線終於崩潰了;從那一秒,我學會了不再哭泣,因為不會再有人像哥哥那樣撫摸着我的黑髮安慰我,告訴我要堅強。

  就是在那個雨天,哥哥抱着他心愛的吉他,聽着雨滴下落的聲音,安靜地走了……只留給我無盡的思念和回憶。

  於是,在每個雨天,我都會抱着哥哥心愛的吉他,凝視着他的照片,聽,那雨滴下落濺起的清脆響聲,悲傷地想着他——我唯一的深愛的哥哥——珉。

您正在瀏覽: 雨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