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堅強——寫在汶川大地震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堅強——寫在汶川大地震之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段日子裡,我沒有想到,深深牽動中國千家萬戶的,竟是廢墟下那些微弱的呼吸;我沒有想到,總理會不顧年事已高,站在救災最前線;我沒有想到,十幾億人會同時守護生命的尊貴;我沒有想到,地震會使中華兒女如此堅強,如此勇敢……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地震的那一幕,牽動了每個中華兒女的心。 

  鋼筋水泥在一瞬間,無情地把多少人埋了起來。當救援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聽到那些微弱的呼吸聲時,他們只有一個信念要趕快把人救出來 ;當救援人員聽到求救聲時,總會讓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努力去救出災民;當救援人員看到那些在廢墟中等待救援的人們時,他們總會加快救援的步伐…… 

  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內奔赴現場,親自指揮現場救援工作。在爬一個泥濘的小土坡時,年近七十的總理不慎摔傷了胳膊,救援人員想立即給總理包紮。可總理輕輕地擺擺手,着急並堅定地說:“一定要抓緊時間救傷員,一秒鐘就可以救一個鮮活的生命,我沒問題。”這樣的場景讓每一個中國人心存感動。 

  當地震突如其來,全國13億人民的心在瞬間連在了一起,我們手拉手共同為災區祈福。各地紛紛組織捐款捐物;有的城市的市民排起了長隊在獻血;很多志願者千里迢迢趕赴災區…… 

  更讓我沒有預料的是災區人民的堅強,他們在廢墟中等待家人生還的消息,積极參与到營救的工作中。那些和我一樣大,或者比我小的孩子們,在面對了生死離別,承受着巨大的悲傷之時,擦乾眼淚,堅強地面對新的生活…… 

  突如其來的災難使我們失去了很多親人,那一幕幕撕心裂肺的場面永遠留在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我們在哀悼日中降半旗,我們在汽笛聲中默默流淚,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發生過的一切,這些日子我們的心靈經歷了無可替代的洗禮。災難終將遠離,活着的人要好好活,堅強地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感悟堅強——寫在汶川大地震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堅強——寫在汶川大地震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