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愛,讓抗震精神光芒四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讓抗震精神光芒四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它悄悄地來了。  

  當學生還在教室里朗朗讀書;當農民在田中辛勤勞作;當一位母親在屋中輕搖嬰兒的搖籃,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但因為它--地震的來到,使這一切都消失了。當人們在遇見了災難的時候無法反抗,甚至於沒有反抗的權利,那一刻,我便認識到人類是如此的弱小,而地震是如此的強大,哪怕它隨便跳一跳,人類也要相對付出很大的代價。小小的人類在大自然的對比下,顯得如此渺小,渺小到讓我們感到自卑。  

  但是,渺小的人類卻有着偉大的愛。地震發生的第二天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員從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大聲呼喊,沒有任何回應。這是震后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突然返身跑回來,他費力的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高聲喊:“還有個孩子,還活着!”一番艱難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身體的庇護,孩子毫髮未傷。隨行的醫生過來準備給孩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大災難面前,母愛,孕育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災難面前,我們看到的是救援隊及廣大志願者,在災區前線救生不止,這種忘我的精神在災難面前譜寫了一件件悲壯事迹。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大愛,讓這一抗震精神在深化量化和細化中不斷升華,讓這一抗震精神光芒四射!讓我們,也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中華民族精神的重振和煥發,看到了中國人民不屈的脊樑,看到了英勇無畏的中國人民,看到了戰無不勝的中國人民!

您正在瀏覽: 大愛,讓抗震精神光芒四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讓抗震精神光芒四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