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 親 

  忙於學業,總是學校家裡兩點來去匆匆,見到父親也只是偶爾在飯桌上,想和父親說說話,卻總是被父親那深邃的眼神所擊碎,不敢繼續的言語,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代溝。記憶中父親的形象如銀屏般閃過,嚴肅,慈愛,暴躁,溫和,驕傲,謙卑就這樣矛盾又統一的在腦海里晃悠,難道這就是我的父親留給他女兒的印象。 

  依稀記得孩提時代的自己是一個所謂的乖小孩,總是跟在父親後面如小尾巴般。當時的父親正在做採購員,只要是假期父親都會帶上我一同外出,於是我比同齡的孩子多了些遊歷的經歷,也多了些可以炫耀的資本。不知怎的,對父親總有一種來自骨子裡的畏懼,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機械的執行父親的命令,這也令我博得了聽話懂事的好名,也許是父親的不苟言笑也許是父親那揮舞的拳頭,讓孩提時代的我一直在戰戰兢兢里成長。 

  時光總是飛速的流逝,少年時代的我感到父親不在是那麼可怕,他的思維已經和自己格格不入。年少時代總是叛逆,於是有了席捲報名費逃跑的經歷,當父親歷經周折找到我的時候我正滿臉烏黑的躲在網吧里,當父親那嚴厲的面孔出現在面前的時候,我本能的想逃,卻邁不開沉重的腳步,灰溜溜的跟在父親身後乘上回家的車。在家中父親一言不發,只是抽着香煙,面孔陰沉的可怕,空氣凝固了,隨着我臉上發出的清脆的耳光聲響,一頓老拳雨點般落在我的身上,而我依舊倔強的昂着頭,承受父親的體罰,母親在一旁抽噎着。喃喃的對我叨叨:你父親下崗了。他為了你早早的就蹬着三輪出門,無論是曠骨的太陽,還是凜凜的寒風,狂暴的風雨,還是泥濘的道路,他奔波在小城的四周,默默的承受着生活的艱辛,只是為了你的學業。當你成績好的時候父親眼睛里總有一種亮光,臉上綻放的是欣慰的笑容。 

  聽到這些,我低下了頭,輕輕的抽噎着。原來。父愛無言,父愛凝重,父愛如山,父愛厚實。父親就是那個你闖禍后一臉的惱怒,背着你卻焦慮萬分,萬般低下替你道歉的那個人。父親就是那個你撒嬌的時候一臉嚴肅,卻轉過身偷偷竊笑的那個人。父親就是那個你考試掛紅燈恨鐵不成鋼抓住一頓暴揍,揍完后卻躲着偷偷抹眼淚的那個人。父親就是你出遠門時送你到車站堅毅的揮揮手說你去吧不用掛牽,當你上車后卻留下落寞的眼神以及孤獨蹣跚背影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