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老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老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以為一直很了解父親,不過卻搞不懂父親為什麼死死留住那老屋。

  低矮的老屋,孤零零地留在風雨中,時光侵蝕着它的門。徘徊在門口時,只有些平常小事仍縈繞在我的記憶中。

  記憶中,爺爺喜歡坐在門口,“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煙,眯着雙眼,弓着腰,一副陶醉的樣子。有時嗆得滿臉通紅,急忙招我給他捶背。那場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抹殘陽落了又起,起了又落,染紅了老屋的那扇門。許久,那門在風中“吱呀吱呀”地搖曳,我聽出那聲音是多麼凄涼。後來,爺爺走了,坐在老屋門口的人沒了。再後來,遷了新居,奶奶卻常常回到老屋沉默的坐着,兩眼發獃,家裡人也勸不動她。那時,我已懂得,老屋承載了奶奶太多太多的回憶和感傷。記得奶奶還喜歡倚着老屋的門嘮叨,嘮叨一些我好奇的往事。偶爾有幾個老婆婆聚在老屋拉家常:誰家兒女不孝啊,誰先入土為安,誰家缺鹽少米,靠大家幫襯等等。奶奶偶爾也埋怨那糟老頭兒去得太早,我噙着淚,聽奶奶嗚咽,似懂非懂。

  隨着時間的流逝,老屋搖搖欲墜。村裡人也勸爸把老屋拆了,爸沒答應。他走到老屋門口,喃喃地說:“留住吧,等我老了,還住老屋。”我懂他的意思,爺爺奶奶都在這裡去了,而老爸也已人在中年,自然想到了自己的歸宿。不過,那時候,我還不懂父親為什麼選老屋。我只看見父親沒吱聲,摸了摸那扇門,轉身走了,似乎帶着淚。

  如今,我站在老屋門口,並不願觸及那塵封的往事,因為有些事如同這老屋,太多太多的經歷,反而讓我們沉默。或許是成長,我漸漸懂了父親的老屋。老屋,是爺爺和奶奶生活了大半輩子的地方,這裡貯存了父親和他們共同的記憶和時光。

  繚繞歲月無聲的滄桑,因為昨天與今天如同老屋的門,刻下太多太多的印記,卻能讓我們從迷茫中驚醒,讓我們自強不息。

  站在老屋的門口,想着平常的小事,明白了老屋和父親的那份厚重感。

  淮安外國語學校初二:陳泉霖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老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