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父親的關係不好。在我9歲那年他和媽媽離了婚,此後我就跟着父親過活。

  說實話我不喜歡他,因為小的時候,父親很少跟我說話或者抱我一下。放學歸來,只聽得他沉吟一句:“去做作業。”便不再多半個字。他也見不得我玩耍,每每總是冷笑一聲道:“無聊。”而每當我做錯事,他生氣起來就如同下山老虎般可怖。

  而現在和父親這樣在一起冷冰冰的生活了已經5年之久,我們都形成的一種共同的默契:除了打招呼,便不再多半句廢話,稍微互相關心一下也純粹是浪費時間。他看電視時,我在房間里寫作業;他到我房裡來拿書時,我就逃似的走到陽台上;他到陽台上來抽煙,我就乾脆跑到客廳去看電視。我們似乎是巴不得不要撞見,但房子只有那麼大,不見面是不可能的。上學期間我就覺得好過多了,早上他還沒有起床,我就已經出門,而晚上我回到家,他又不在,我便早早的睡去。我們之間的鴻溝,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寬,難以跨越。

  我們的關係一直很僵,不說則已,一說話就準會吵架。我覺得自己的心情越來越壓抑,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居然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這種局面。只是,偶爾,我會感到一絲絲的愧疚,但不是很深刻。

  父親只是對我默默不問,而對待我的弟弟妹妹時,卻有顯的那麼和藹可親,是別人看上去很難相信這樣一個喜歡小孩子的男人,居然會從不過問自己的孩子。我有時候也會產生一個古怪的想法--我究竟是不是他親生的。這真是荒唐可笑,我也沒太當回事兒,久而久之就忘了。

  寫到這裡,我再回頭看看,整篇文章都冷冰冰的,沒有一點溫度,而題目確實如此溫暖。我想過要換一個,但發現沒有合適的。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一般很少能睡着,有時,我能聽見父親的腳步聲走到了我的門前,我便屏住呼吸,不發出聲音。過了一會,是一聲非常沉重的嘆息。腳步聲又漸漸遠去。

  也曾經有過一個晚上,我躺在那裡裝睡,門就被推開了,我感覺到是父親,便一動不動繼續裝睡。過了很久沒動靜,我眯眼一看,父親背對着我坐在床邊,一個勁兒的抽煙,忽然又像想起什麼似的,猛地掐掉煙。然後他就不動了。我也不動。我們都不動,房間里異常寂靜,似乎空氣也靜止了。不小心我打了個噴嚏,父親一驚,一下子站了起來,看着我,我就趕緊假裝睡熟,抿抿嘴,翻個身。一聲嘆氣,接着,我感到有一雙手幫我掖了掖背上的被子。腳步聲又再次響起,然後門關上了。

  當關門時帶起的那一陣風掃過我的臉頰時,我感到臉上涼涼的。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