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懸在半空中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在半空中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玩命的活讓他收入不菲,家裡漸漸寬裕起來。為了不讓兒子擔心,影響學習,一開始他就和妻子商量好,對兒子隱瞞了走鐵索的事,只說自己在山上承包了一個景點。夫妻倆一直小心翼翼地維護着這個美麗的謊言,單純的兒子絲毫沒有看出破綻,真以為父親做了老闆。  

  他發誓要讓兒子走出大山,兒子小學畢業后,他就四處求人,把兒子送到了城裡最好的中學。兒子住校,每個月回家一次。兒子自從進城讀書之後,果然長了不少見識,常常講一些父母聞所未聞的新鮮事,而且每次拿來的成績單都讓他們興奮不已。然而,他做夢都想不到,兒子竟然也一直在撒謊,那些成績單都是兒子精心偽造的傑作。兒子小小年紀離開了父母,無人管束,很快就迷上了電子遊戲,學習成績自然一落千丈,為了向父母交差,他只好精心偽造了成績單。父子倆就這樣各懷心事,在互相隱瞞中過了一年。  

  那天,母親在家裡忽然接到老師的電話,說你兒子已經三天沒來上課了。她才如夢方醒,趕到城裡,終於在一家電子遊戲室找到了兒子。她氣得渾身發抖,當即給了他一巴掌,你以為你爸賺錢容易嗎?一怒之下,她把兒子帶到了山上。  

  兒子第一次看到了“鐵索飛渡”,天啊,那個懸在半空的人竟是父親。上下兩根鐵索,父親手上抓着一根,腳下踩着一根,晃晃悠悠地緩緩前行。他震撼了,觀眾每一聲喝彩都像一支利箭深深地扎進他的胸膛,他終於明白父親的良苦用心,自己花的每一分錢竟然都是父親用命賭來的,悔恨的淚水決堤而出。他哀求母親,千萬不要告訴父親,我一定痛改前非,她既心疼兒子又怕丈夫分心,便答應了幫兒子隱瞞。  

  可是,兒子僅僅收斂了兩個月,又忍不住“舊病複發”,一頭鑽進了遊戲室。老師再次打來電話時,被父親接到了,聽明真相,他直感到五雷轟頂,沒想到自己出生入死,苦心經營多年的謊言,換來的竟是這般光景。  

  第二天,他把兒子拽到了鐵索前,不由分說,就往他身上套好了保險繩,然後指着對面的山頭吼道,臭小子,只要你今天能從鐵索上走過去,老子永遠不再逼你上學了,今後你想幹啥都行。兒子看了看對面,又瞧了瞧鐵索,一賭氣說道,走就走,別以為這樣就能嚇唬我,心想父親天天都能走,何況我還有保險繩,怕什麼?可是當他一腳踏上鐵索時,立馬就後悔了,腳下深不見底,兩旁懸崖峭壁,一陣寒風吹來,只感覺渾身汗毛倒豎,後背發涼,極度恐懼讓他根本無法保持重心,手心不斷冒汗,身體越晃越厲害……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過去的,下了鐵索渾身上下已經找不到半根干紗,彷彿剛從水裡撈出來,由於驚嚇過度,回家后他接連高燒了三天。  

  父親果然信守諾言,對兒子的事再沒過問半句。經歷了這次“生死考驗”,他嚇得再也不敢逃學,只是從那以後,他沒有跟父親說過半句話,他恨父親如此絕情。  

  若干年後,他變成了城裡人,也有了自己的兒子。春天,山花爛漫,他帶著兒子又去了那個景點,看見有人正在鐵索上行走,三歲的兒子驚得半天合不攏嘴。他自豪地說,那有什麼了不起,爸爸14歲時就能飛渡鐵索。兒子向他投來崇拜的目光,豎起大拇指說,爸爸,你真勇敢!他拍拍兒子的小腦袋,笑了,眼裡濺出淚花。在他大學畢業前,父親永遠留在了這片蒼茫的大山。

您正在瀏覽: 懸在半空中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在半空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