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惠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惠州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湖上飛白鷺,城中聞鷓鴣,半城山色半城湖,美麗惠州我的家園,啊我的家園。”惠州,這個群山環抱的全國文明城市,美麗的風景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人,令人流連忘返。住在這個美麗城市五年的我,除了愛這裡獨特的風景,更愛這裡淳樸善良的人們,愛這裡友好互助的民風,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公交車上顯愛心

  公交車上,擁擠的車廂總給人一種窒息感。過道上站滿了人,擁擠的人群隨着車輛的晃而擠成一團,散發出一股悶人的氣團。

  車輛緩緩行駛,到了一個站停下,車門漸漸打開,門前站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爺爺,燈光下那銀白色的髮絲清晰可見,拄拐時發出“咚咚”的聲音。他艱難的擠上公車,車輛徐徐開動。在擁擠的人群中那名老爺爺更顯得蒼老無力枯枝似的手緊緊攀着抓桿,努力保持住平衡。

  “老人家,您坐吧。”一位穿着運動裝的年輕人站起身來,騰出自己的位置,努力擠進人群將老爺爺扶過來坐下,老爺爺滿含感激的望着這名年輕人,緊緊握住年輕人的手,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說著謝謝,年輕人淡淡的微笑着,說“不用謝”,車上的人都似乎被這溫馨的一幕打動,紛紛對年輕人投來讚許的目光。簡單的一件小事,卻讓車廂里多了一份和諧和安定。

  社會處處有關愛

  在惠州打工的媽媽劉會在惠州產下了三胞胎,這本是一件讓人開心的好事,但三名寶寶因為早產而需要接受藥物治療,寶寶們需要花費近十萬元的醫藥費,這對初來惠州打工的年輕父母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可謂是束手無策。南方都市報的記者了解到三胞胎的事情后,決定將他們的事件報道在報刊上,希望社會上的人們能向他們伸出援手,幫助三胞胎。

  見報后兩三天,來自廣州和惠州的部分好心人都紛紛向他們捐款,幫助這對無助的父母和這三名可愛的三胞胎,惠州市某培訓班90多名學員集體捐出了17150元的捐款,惠州市的一位先生捐出了2萬元。大家都紛紛獻出捐款,希望能幫助他們。一筆筆的捐款陸陸續續的交到這對父母的手上,有100元整的,也有5元、10元的零錢;看着手中厚厚一疊救命錢,三胞胎的父母無比感激和感動。有了這些社會上的好心人的捐款,三胞胎終於可以接受治療,實在令人為他們感到開心,也為好心人的舉動而感動。

  鄰里幫助感溫暖

  小區樓下有一位特殊的住戶,她是一名孤寡老人,今年已經八十多歲了,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一個人居住。幾個和她關係好的婆婆知道她姓李,於是大家都稱她為李婆婆。

  李婆婆由於年紀大了,行動有些不便,許多重活都沒有辦法完成,一個人生活的十分困難和孤獨,幾位周圍的鄰居便經常幫助李婆婆,每一次當李婆婆想自己拿衣服上樓頂曬時;隔壁的張叔叔便敲響了李婆婆家的門,不由分說的拿過衣服跑上樓頂;當李婆婆獨自一個人在家感到孤獨時,幾位老奶奶便過來陪她聊聊天,讓她不感到孤獨;哪一家人煮了好吃的,總會留起一碗給李婆婆。幾位鄰里鄰舍對李婆婆的關心,讓李婆婆感到了溫暖和幸福,漸漸的開朗起來。我相信,李婆婆生活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小區里,一定會讓她的生活不再籠罩在烏雲中,而是在溫暖的陽光下,幸福的度過剩下的時光。

  我愛惠州,愛這裡誠實樸素惠州人,愛這裡友好熱心的惠州人,愛這裡善良勤勞的惠州人,愛這裡樂於助人的惠州人;正是因為這些可愛的惠州人,使這座美麗的誠實更加和諧美好,他們便是惠州最美麗、最動人的一道風景線!我愛惠州,我愛惠州人!

  初二:馬心如

您正在瀏覽: 我愛惠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惠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