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自信 

  自信,這人人稱頌的優秀品質、可貴精神,自古以來便被人們贊為成功的前提動力,可謂成功人士必備。但就是這人人追捧的高尚品德,在我們的身邊卻猶如夜空中銀星點點,照做者已然不在絕大多數。 

  舉一個公司中的例子吧。公司近日經營狀況甚佳,接下了不少來自大企業的訂單。由於工程較大,時間緊迫,想要出色完成任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這又是一次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多少人對此夢寐以求。而面對來之不易的機遇時,又有幾人能真正拿出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將它把握?一味地推三讓四,故作謙虛,強裝客氣,口口聲聲地說:“唉呀,這麼大的事情我哪能幹好哇,還是您來接手吧。”鼓起勇氣拼搏一番真有那麼難?始終懷疑自己,甚至質疑自己,總是覺得自己資歷不如別人,能力又不如某某,這並不是什麼好事!原本你有高水平高智商,最後卻把自己貶低成低潛質沒腦子。當機會最終讓自信之士牢牢把握接而大展鴻圖時,那些在機遇面前“彬彬有禮”的紳士們又不服氣了:“哼,憑什麼這麼好的工程讓那小子承辦了?我比他強十萬八千多倍呢!”此話可能有那麼一丁點兒是屬實的,但卻言之甚晚。當機遇降臨到自己面前時一味退縮、懼怕,沒有半點自信,沒有一絲試一時的勇氣。機會在無形中悄然離去時,這才大徹大悟,追悔莫及,有什麼用呢?說別人沒能力,那你的能力又在哪裡呢?連攬下機遇的自信都沒有,算什麼人才?! 

  為什麼這種現象如一例高傳播效率的傳染病,瘋狂的在社會上蔓延?自信為什麼成了一種遙不可及,被深深囚禁在心裡?原本是人人追求的高尚,現在卻淪為稀有資源?自信怎麼了?勇往直前又不是丟人現眼,事事畏懼才是真正的奇恥大辱!沒有必要去逃避 ,更沒有必要自我貶低,自我懷疑,求得那份虛偽的謙虛。勇敢地追求你心中的夢想,否則,此生枉為人!不必唯恐他人的白眼與懷疑,不要讓任何無謂的借口成為你滯而不前的顧慮,讓自信為你開啟成功的大門。 

  不要過於懷疑自己,不要把“我能行么?”當做你的口頭禪,何必讓自信的雙翅被囚禁在枷鎖之下。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奮鬥,積極進取,別讓自信僅僅刻在座右銘上,要把自信融入你的靈魂深處,時時激勵自己,相信自己,把握機遇,讓自己的生命得以大綻異彩,讓自信成為你人生的守護之神!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