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要學會自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學會自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易卜生先生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堅強的人就是獨立的人。”是的,因為自立的個人才會有所作為,自立的國家才會不受欺負,實現繁榮富強。陶行知先生也說過:“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好漢。”這些無疑說明了人要學會自立,更要懂得自立。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許多事情都要自己解決,自己面對。我們不能事事都依賴於他人,因為不懂的自立的就會被社會所淘汰。據報道:山東濟南市的一位母親,因為有一次她的兒子上街迷了路,這位母親找了很久才找到。她看著兒子說:“媽在也不讓你出門了。”從此以後,她的兒子不能上學,就連吃飯、洗臉也只能在床上,所有的事都不讓兒子干。現在她的兒子有30多歲了,但是智力還相當於7歲的孩子一樣,根本無法自立。這則報告無疑說明了一個問題,人要學會自立。

  張聞天是黨的高級幹部,但對兒子的教育十分嚴格,不願兒子因為父親的地位產生虛榮心和依賴思想。就連他死後,也把遺囑上的4萬元,也作為黨費交給黨組織,絲毫沒給兒子一分。因為他明白讓孩子學會自立就是最好的遺產。自立也讓國家走上繁榮富強。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中國淪入半殖民半封建社會,由於清政府的無能,於帝國主義簽訂一系列喪權辱國條約,但這些並沒有打敗獨立自主的中國,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建成,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說:“中國人民站了起來!”從此以後,中國能夠驕傲地自立世界民族之林。

  從個人到國家,自立則是堅強的後盾,青少年們快從你們的溫室中出來吧,因為在溫室中永遠也長不大,學會自立,懂得自立,才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人要學會自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學會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