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要學會自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學會自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學會自學 

  自學?範圍很廣。學會自學,也是我們中學生首當其衝之事。但在了解自學前,我們不難會提出許多問題:為何要自學?如何自學?怎樣才算自學?那就且聽我給你一一道來。 

  為何自學?自學是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你只有學會了自學,才能更加努力,對學習產生興趣,一切枯燥便土崩瓦解,反而是品出其中的甘甜,成績如芝麻開花節節高,你能不高興嗎? 

  如何自學?你的自學是否建立在你自願的前提下尚且不論。現在之論自學的方法,我認為自學的方法可以歸納為五點:第一,你要學會聽,例如聽英語磁帶,你不能分心,哪怕外面有再大的干擾。第二,你要會讀。語文英語都一樣,把課文在預習時先讀幾遍,熟悉了課文之後再去上課,自然輕鬆。第三,你要會背。在房間里,不要大聲朗誦,輕聲默背,不干擾別人,也更有安靜文雅的學習氛圍。第四,你要會寫。俗話說“好記性不如賴筆頭”。凡是記不住的就背一遍,寫一遍,效率提高不少。隨身準備一本小本子和一支筆,靈感來得時候記上一筆,看到好詞好句也記上一筆,積累下來,我相信你會有收穫的。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要會想。看到難題不要退縮。心平氣和的去想,去思考,大致的方位有了,破解難題自然更加輕鬆。 

  怎樣才算自學?呵呵,這個問題問得好。所謂自學就是在不尋求他人幫助下並自己自覺學習。你只要每天自覺地想要去記一些東西複習一些東西,不論多少,只要複習了,並且是認真複習了,這就是自學。 

  學會自學,為未來鋪上一條紅地毯;學會自學,為未來點上一盞指路明燈;學會自學,為未來指向一條光明大道。 

  學會自學,行動起來,超越無極限!!!! 

  李菡雯 

  這可是我親手所寫,絕對沒有參考哦O(∩_∩)O

您正在瀏覽: 要學會自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學會自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