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朵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在失望和憂愁的路口徘徊,重重嘆息。你有這麼多緊鎖眉頭的理由。在重要的考試中失手,精心照料的盆栽遭遇了整夜的風急雨驟。笑容從你的表情里隱去,周圍是沉重的黑暗。

  但你為何不試着開朗?好的心情需要鍛造。你為何不揮一揮衣袖,“且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你為何不試着體會“應是綠肥紅瘦”的風韻?生命賜給你的禮物,你甚至懶得打開,就丟在一旁。

  人總是在為許多瑣事煩惱,像蜜蜂一樣忙碌,像蒼蠅一樣茫然,甚至有了千丈秀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的悲涼,向著未知的終點趕去,為自己選擇的一路荊棘而忿忿。

  若是眼界能開闊些,望到的便不是自己深陷的泥潭,遠方地平線上正有壯麗的日出。或者換個角度去觀察,身邊還是有生機與美麗,帶刺的玫瑰嬌艷欲滴,芳香四溢。

  王安石仕途受挫,可以用“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來自勉。蘇軾被貶黃州,豪邁不改,期盼着“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飲酒舞劍,可以發出“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哀嘆。

  人之所以快樂,不是因為站在原地等待快樂,而是善於尋找快樂。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國。每一樣事物都因為存在而被賦予了特殊的意義。如果因為錯過太陽而悔恨,連星光滿天也要失去。

  保持一份好心情,尋找一份好心情。生活提供萬種快樂的理由,不要輕易置之不理。

  可能身邊的人比你成功,這時你可舉杯邀明月,在精神家園裡道一聲:“我多快樂”。可能你正面臨著失敗,這時你可總結經驗等待下一個機遇,道一聲:“我多快樂”。

  在人生的路上開滿了花朵。不要吝嗇你匆匆的一瞥。為了呆在你必經的地方,它們在佛前鄭重許願。朵朵都是期盼,在隱秘的外表下期盼你能快樂。

  所以即使為了這樣的虔誠,你也應該有個好心情,珍重每一朵花,和它們裝點的生命風景。

您正在瀏覽: 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