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炎熱的夏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炎熱的夏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6點,外面下着“雨”。這雨不是從天上落下的,而是嗡嗡的空調聲伴隨着一滴一滴的過濾水。有些甚至甩到了電線杆上,好像電線杆也熱得出汗一樣。 

  我騎着自行車從外面趕回家。為了一年後的考試,同學們都忙着給自己充電。我也不例外。我越騎越快,可是還有一座橋要過,我只好站起來繼續騎。肚子咕咕的叫聲催促着我快騎,嗡嗡的空調聲令我感到更加炎熱。我口乾舌燥,巴不得馬上回家吹空調。誰知,我的車鏈條突然斷裂,我再也不能騎了,我只好慢慢把它推上橋。好不容易推到了一個修理自行車的地方。 

  那是一個小屋,一台小功率的電風扇象老人喘氣那樣費力地“呼呼”吹着。我付了錢,又買了個冰淇淋,坐在邊上慢慢等。 

  那個修理的人對我說,你這個是不是斷過一次?我說,去年冬天斷過一次。“怪不得,鏈條長度和齒輪有一點不一樣,再熱脹冷縮,更不一樣了,你再用很大力氣騎,才會拉斷的。”我點點頭。他的臉上布滿生活重擔給他的皺紋,還有大熱天給他帶來的滿身大汗,那小電扇肯定沒效果。“匡匡”上面傳出幾聲敲打的聲音,原來是電線老化,幾個電工正在把新的電線裝上去,再轉頭一看,一個清潔工在馬路上辛勤的掃地,天藍色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濕成了深藍色。對面的醫院,醫生又衝出醫院,開着救護車走了…… 

  “好了。”修車的人對我說。我接過車。“謝謝!”我感激的說。那修車人卻只用手擦擦汗就走回了屋。我騎上車,趕到了家,勞動者們卻依然堅守崗位。城市的建設者,也許不會被人注意,但是沒有他們,我們也不會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在炎熱的夏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炎熱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