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牛旋風”與狐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旋風”與狐狸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個寧靜的小村外,住着一群快樂的小牛。其中有個受歡迎的小牛叫牛旋風,它為什麼受歡迎呢?聽我慢慢道來。

  一個月前,牛旋風和往常一樣在河邊與朋友們嬉戲,玩了一會兒就累了,便離開朋友們獨自坐在河岸邊的大石塊上。突然,從草叢裡竄出一隻紅狐狸,垂涎欲滴的盯着牛旋風,這可把小牛嚇壞了,想大聲呼救,可腦袋直發懵,只叫出連自己都不曉得聽得見聽不見的聲音。紅狐狸一步一步的逼近小牛,牛旋風把自己頭上那對還沒長硬的嫩角對準紅狐狸,做出視死如歸的樣子,可它心裡還是怕的要命。這時紅狐狸說話了:“別怕,我只是一隻善良的狐狸,不吃肉的。”小牛一聽,放鬆了許多,但又想起媽媽說過的話:我們這森林裡生活着一隻紅狐狸,這隻紅狐狸是最狡猾的動物,也是最善騙的動物。不能相信紅狐狸的話。想着便又瑾惕起來。這回小牛對了,狐狸剛剛是看到牛旋風的架勢,嚇了一跳,怕栽了跟頭,因為小牛的體形比它大多了,力氣也不比它大,便想趁小牛放鬆瑾惕時收拾了它,享用一份美餐。

  小牛對着狐狸晃了晃頭上的角說:“我才不信你呢,哼!”紅狐狸眼咕嚕一轉,笑了一下:“小朋友,我沒騙你,看我腳都瘸的,怎麼抓小動物吃啊。就是沒人相信我。”說著便哀傷的哭了起來,小牛見此,起了同情心:“你走兩步試試,我才知道你騙沒騙人。”紅狐狸便把一隻腳抬起來,蹣跚前進。“小牛,我說了吧,唉!”紅狐狸把前爪掩面假裝哭泣,“只有在森林深處的紅色小草才能幫助我康復。”富有同情心的牛旋風看着悲傷的紅狐狸,不禁相信了它,問道:“那你怎麼不去采啊?”只見紅狐狸更加悲傷了:“森林深處路很艱難,我腳瘸了,進不去。”“那我幫你去采吧。”小牛接腔道。

  小牛離開紅狐狸來到森林裡。紅狐狸搶先一步到了那,在路上處處設陷阱,抓小牛。

  “啊。”小牛一不小心掉入了一個陷阱,這是一個很深的洞穴,是被紅狐狸借用獵人挖的抓野豬的。小牛忍着摔傷的疼痛對着洞口大聲呼救,這時,紅狐狸出現了,“呵呵,別費勁爬了,野豬都出不去,何況你。”小牛生氣的吼道:“是你害我的,虧我還想幫你治腿。”“我的腿又沒瘸,要你治啊。”說著便晃了晃腿。“那你也吃不到我。”說著就坐了下來,乾脆睡起覺了。這紅狐狸沒想到怎麼把小牛弄死,氣的跺腳。“我讓你在下面餓死,我再吃你。哼。”說完便走了。

  在牛村裡,大人們發現小牛不見了,驚慌起來,牛媽媽哭着說:“一定是紅狐狸把小牛抓去了。怎麼辦啊?”牛村長沉思了一會兒,說:“牛旋風是個聰明的孩子,它一定會跟紅狐狸周旋,說不定它沒事,我們去救它吧。”

  牛村長帶着牛媽媽和幾隻大牛一起走進了森林裡,牛旋風聽見了牛媽媽在叫它,也大聲呼喊:“我在這裡。”牛村長它們聽到呼聲也走近了陷阱,“孩子,你在裡面嗎?”“媽媽,我在。”小牛叫着。牛村長用藤條把小牛拉了出去。小牛說:“明天紅狐狸會來看我餓死了嗎,所以得給它一個驚喜。”說著就回到家,把媽媽在它生日時送它的小牛玩偶給丟擲到陷阱里去了。

  第二天,紅狐狸迫不及待的去看小牛餓死了嗎,看到陷阱里的玩偶,以為是小牛。大聲叫,可沒反映,便用石子扔,還是不動,就確定小牛死了,可還是不能把小牛吃掉,紅狐狸可不想到手的美食被天上飛的禿鷲給享用了,也因為飢餓難耐。竟然跳下了陷阱,準備吃美食,可發現只是個玩偶時,嗷唔一聲,悲嚎起來。一直努力想爬上陷進,這這陷進真如它說的:野豬都出不去。呵呵,只有認栽了!

  小牛回到牛村,和夥伴們講訴了自己的經歷,成了夥伴們心目中的英雄,連牛村長都說牛旋風是個小機靈鬼,小牛高興急了。而,紅狐狸呢,當然是餓死了!

  江西省贛州市石城縣石城二中初二(4)班初二:劉家誠

您正在瀏覽: “牛旋風”與狐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旋風”與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