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生命之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生命之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長河中,有那麼一葉扁舟,載着你乘風破浪,那就是書。 

在縷縷書香中,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因為書,我不曾感到茫茫人海中孤單寂寞;因為書,我不曾感到在又一個春秋。因為書,我不曾感到茫茫人海中孤單寂寞;因為書,我不曾感到在芸芸眾生中愚昧無知;因為書,我不曾獨自彷徨;因為書,我不曾盲目流浪。是書給了我一個有一個夢想,帶着我衝破無知的屏障。 

曾經讀過一本書,《心靈雞湯》,讀後,真讓人耳目一新。書中那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淚下,彷彿全世界的情感都在我的心田裡過濾了一遍。讀完每一篇文章,頓時,都會有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在我周圍飄蕩。“心靈雞湯”,名副其實,給我的心靈來了一次純潔的洗禮。 

在風雨中,真情屹立不倒,也唯有真情才能夠照亮這世間的黑暗。“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想書中更多的則是真情、親情、友情······讓這世界充滿愛。也許,當所有人都領略到這書中的真善美時,他們會覺得一切的心靈污垢都不翼而飛了,世界上一切的黑暗、腐敗、骯髒······都會灰飛煙滅。 

書市知識的載體,書給予了人類一切。自過去的野蠻人到現在的文明人,書起的作用無法估計,假如這世界上沒有一本書,那情景無法想象。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現在我們正在攀登這高不可測的“書山”,汲取那書中的日月精華,大膽地猜測下,當世界已不需要書的時候,那時的人類還有什麼事可干,天才到處都是。到時,世界上再也不會有疑問,再也沒有問號,人人博古通今,知天曉地。但這一切還得靠書。 

再多的語言也敘不盡書的重要,只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書所特有的韻味,在書海中遨遊,領悟那一切的未解之謎。 

我愛讀書,我愛學習,我愛進取。

您正在瀏覽: 書——生命之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生命之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