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工作——生命——信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作——生命——信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是一名腦外科醫生,他每天的工作時間並不固定,有時半夜的時候也會被叫到醫院去。 

  前一段日子給他打電話,他的聲音有些疲憊,我知道,在手術台上一站就是十二個小時的工作不容易。 

  在美國,醫生是一個很令人尊敬的職業,當然了,他們的薪水也是令人羨慕。 

  我的父親呢?他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讓那些曾經在死亡邊緣走過的人從新擁有了生命。 可是結果呢? 新聞上到處都是報道關於醫生收“紅包”的醜聞, 一些“作家”還在那裡揮筆書寫着所謂的“正義”。儘管在他們生病的時候還是要來到這個“黑心醫院”。 

  我曾經問過父親這些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他鎮靜地說是。我很驚訝,因為他並不是個貪圖錢財的小人。他說,如果不收這些紅包的話,患者的家屬會不放心,認為醫生不會盡心儘力。所以我只好等到手術結束后才能把那些錢還給他們。 看着他那默然的臉,我的心被刺痛。 

  如果不給紅包,醫生就不會儘力。這是什麼樣的邏輯?難道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就這麼少得可憐? 即使冷血動物也應該明白“不做損人不利己”的事這個道理吧!可是人們,你又是怎麼了呢? 

  醫生是一個高尚的職業,因為他們在和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打交道:生命。 我想,只要有一點道德的人都會知道它是多麼的嚴肅吧!面對如此珍貴又如此神聖的生命,有誰會拿它來開玩笑呢?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人們都不懂呢?錢財?信任? 

  矇著灰塵的心,比冬天的雪還要冷……

您正在瀏覽: 工作——生命——信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作——生命——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