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高原之舟——氂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原之舟——氂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走進甘南藏族自治州,就會看見碧綠的草原上有很多黑色的棋子在不停地移動,你猜那是什麼?告訴你吧!是高原之舟——氂牛。 
  氂牛的毛又厚又長,可以抵禦嚴寒;角又大又彎,呈弓形,可以趕走敵人;一雙尖尖的耳朵隱藏在長長的毛里,很難被人發現;鼻子又大又黑,在寒冷的天氣里,鼻孔冒着熱乎乎的氣;蹄子很大,好似一塊烏黑透亮的鐵塊;一條硬鞭似的尾巴不停地趕走身邊的蚊蠅。 
  氂牛的顏色不同,命運就自然而然的不一樣了,比如黑色,或者黑白相間的,被人們養大之後,就會賣到市場上,隨後被宰殺。然而白色的卻大不一樣,他們被人們當做神,養在家裡,絕不賣出去,這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物以稀為貴。 
  你別看氂牛高大威武,其實他們一個個都膽小如鼠,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告訴你吧!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來到桑科草原上,看見幾頭氂牛在靜靜地吃草,我們就小心翼翼地站在旁邊仔細觀察,生怕遭到氂牛的攻擊,過了一會兒,我們發現氂牛一點也不可怕,於是,我們壯着膽子慢慢走向那群氂牛,突然氂牛叫了一聲,我們剛要逃走,可是它們先跑掉了。我們這才知道,原來,氂牛也怕生人。雖然氂牛很膽小,但是你也不要追趕它們,因為如果你把它們追急了,以它們那極快的速度,和老虎見了也要讓三分的大角,合起來殺傷力也不是開玩笑的。 
  氂牛最大的用途就是可以讓人騎在背上,這樣不要說大草原了,就是在世界上攀爬起來有高難度的喜馬拉雅山都不在話下,所以氂牛爬高山的時候比奔騰的馬兒還要實用,就是因為有平常動物都沒有的這個特點,人們才把氂牛叫做“高原之舟”。 
  氂牛全身都是寶。毛很暖和,可以做大衣;角比較彎,可以做牛角梳;肉和奶是高原人民需要的食物;氂牛糞可以當成煤燒,節約能源。 
  氂牛對人類有很大貢獻,希望大家好好保護它們。 
  指導老師:黨君 
  聯繫人:張亞娜 
  聯繫電話:18302925456

您正在瀏覽: 高原之舟——氂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原之舟——氂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