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喝白開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喝白開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多喝白開水

(五·三

  張露月)

   今天,我和媽媽對所在小區100名居民做了“人們喜歡喝什麼”的科學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喜歡喝白開水的約25%;喜歡喝碳酸飲料的約55%,占絕大多數;喜歡喝有色果汁和少喝水的分別約10%,相對較少。我想,為什麼喜歡喝白開水的人這麼少呢?為什麼喜歡喝碳酸飲料的這麼多呢?肯定是因為白開水淡而無味,不好喝,而碳酸飲料不僅好喝,而且還可以補充少數能量等緣故吧!為了證實我的想法,於是我上網查找了一些和碳酸飲料、白開水有關的資料。

   一個小時看完后,我才知道白開水含有鈣、鐵、鋅等大量礦物質,對人體的生理機能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身體有益無害,他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循環,而且還能減少血栓發生的危險,防止某些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老年人極為重要。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白開水,能使因熱量散發而減少的水份得到補充,還能令皮膚光滑細嫩。知道了白開水對人體的作用這麼多,於是我也漸漸地喜歡上了白開水。

   漸漸地,我又知道了碳酸飲料的壞處。碳酸飲料俗稱汽水,汽水含有對人體肺部、腸胃有着巨大傷害的二氧化碳和碳水化合物。汽水對人體最大的危害就是能使牙齒的保護層——牙釉質變得薄弱,並最終使牙齒受到永久性損壞。

   針對此信息,北京大學口腔科醫院的胡氏教授說,其實人們常喝的果汁也會對牙釉質帶來損壞,還可能造成牙髓炎等種口腔疾病。

   通過這些信息,我明白了多喝白開水有益身體的科學道理,也使我養成了多喝白開水,不喝碳酸飲料及果汁的生活習慣。同時,建議大家與我一起多喝白開水,改掉喝碳酸飲料及果汁的壞習慣吧,永遠保持那份健康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多喝白開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喝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