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蘆花盪》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蘆花盪》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為我們講了《蘆花盪》這篇課文,使我收益非淺。在課文的最後一個自然段中,有這樣一句話:"在那葦塘的邊緣,蘆花下面,有一個女孩子,她用密密的葦葉遮掩着身子,看着這場英雄的行為。”這時,老師提問題了:第二天二菱目睹了老頭子的英雄行為時會想些什麼呢?之後,我們 就各自發揮了自己的想象...... 

 我認為這時她會想:老爺爺怎麼這麼有能耐,把他說的話怎麼就當真了呢?如果他有個三長兩短的,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沒有了糧食,人們怎麼辦啊?他不僅僅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人們的救命恩人啊!不過,好在老爺爺有抗日經驗,也是一個智勇雙全的人,打敗了那幾個日本人,替我們出了一口氣。我真的想說:老爺爺,你的自尊自信,出奇制勝是多麼地令人敬佩,多麼地令人敬仰啊! 

  學了這篇課文,我覺得老爺爺那充滿活力,智勇雙全,自尊自信,愛國精神真的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蘆花盪》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蘆花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