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蘆花盪》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花盪》續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蘆花盪》續寫 

  老頭子自豪地望了望蘆花叢,望了望那個已經目瞪口呆的女孩子,二菱已經出神了,深深地對老頭子有了欽佩之情。老頭子還是有一篙沒一篙地划著船。二菱小聲地對老頭子說:“老同志,你真棒!”“那可是當然,我怎麼說也在這裡工作了幾年了,還不熟悉么?別這麼客氣,就叫我爺爺吧,看你們這倆孩子,我也挺喜歡的……咱先和你姐姐去匯和,好吧!”一路上,二菱有問不完的問題,她驚疑老頭子是怎樣空手打敗小鬼子的。老頭子一臉神氣樣兒,講述着自己埋下陷阱的過程,聽的二菱直誇好,這老頭子啊,美得忘乎所以了! 

一轉眼,就到了大菱休息的地方,蘆花中那一個虛弱的女孩子一直等待着老頭子的勝利消息。這時,二菱突然出現在姐姐面前,喜悅地告訴了他老頭子的神勇,大菱為沒有看到整個過程而感到惋惜,這倆孩子和老頭子一起走向葦塘里,找到了他們的隊伍。老頭子嘆氣:“對不起,幹部們,我沒有保護好這兩個孩子,讓大菱受傷了,十分對不起!”就在這時,二菱着急跑過來說:“姐姐好像很難受!”老頭子心中像刀割一樣,一陣一陣的疼痛。隊伍里老醫生趕緊為大菱整治。 

過了數日,那倆孩子的瘧子也好了,大菱的傷也痊癒了。這兩個小姑娘很想去水淀中玩玩,正巧當天老頭子沒有任務,所以就帶着她們出去了。老頭子說道:“這幾天挺太平的,鬼子們好像也泄氣了不少,我們也就可以大大方方的玩了!”大菱二菱都很高興,趴在船邊,用兩隻小手淘着水嬉戲,倆人玩的這快活!”鬼子們似乎在休息,水淀里十分安靜,時不時飛出幾隻水鳥,但不知怎麼總是在老頭子船上停停,然後又驚恐的飛走了,老頭子心裡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但又覺得自己多慮了,於是就載着她們在水淀里有一篙沒一篙地的划著,但臉上總有那麼點顧慮。這倆乖巧的孩子好想看透了老頭子的心事,“爺爺,我們不要擔心這麼多了,開心的玩玩吧,上次你打倒了鬼子,他們恐怕是嚇着了吧!”老頭子笑了笑,但心裡想着:鬼子怎麼可能這麼安靜,怎麼可能不來報仇呢?但看着這兩個快活的“花蝴蝶”憂慮一下子沒有了。 

但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就在孩子們玩水時,一個水炮在水中炸開了,老頭子用自己的身體掩着孩子,趴在船上。這時鬼子們得意的看看了他,走了……老頭子支起身體,看着孩子嚇得蒼白的臉說:“沒關係,他打不倒我!” 

可是大菱二菱的眼裡卻起了淚水,因為老頭子為了保護她們掛花了,胳膊上開了花,那鮮血見證了英勇的老同志……陽光下,水淀中一切都充滿着溫馨……

您正在瀏覽: 《蘆花盪》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花盪》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