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有人的人生如鮮花;有人的人生如野草;而我卻有一個如夢的人生。

  夢——它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若隱若現,似有而無,似真而幻,一個變幻莫測的境界。我,正是有着這樣一個人生。

  說起我如夢般的人生,那真是一言難盡。

  上小學時,我們班從三年級第二學期便開始排榜了,我清楚地記得,那次期末考試,我排在班級第十二名的位置上,在往後的考試排榜中,我都穩居班級前十名。其中有兩次還排了班級第一。到了小學四年級的第二學期,學校開始排校榜,我仍穩居年組前60名。還有一次,我在年組排第十一名。而且在臨近畢業的模擬考試中,也是成績優異。

  我不只是在學習成績上能博得老師的誇獎、同學的讚揚。而且,在作文和字跡工整方面也時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到了小學六年級,我又因為小組長工作認真負責,受到老師的表揚。

  在小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曾很有自信地認為,我一定能考上初中的“特教班”;到了中考,我也一定能考上重點高中;到了高考,我更能考上重點大學。

  可是,我錯了!小學升初中的分班考試,我竟一落千杖,結果被分到了“危機班”,在沒正式進班之前,家長利用親戚關係,把我安排在“特教班”。

  由於分班剛剛結束,許多同學都好奇地詢問其它同學,是否是考到這個班來的。當然,也有很多同學詢問我。當他們問我的時候,我總是不回答。我之所以不說是考上的,是因為我不想說謊。而我不說是找親戚進來的,那是因為,我不想面對殘酷的現實。而每當這時,小學同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對別人說我是考上的。

  就這樣,我在痛苦中渡過了初中的第一個學期。第一學期的成績依然不盡人意,一連幾次的考試,名次都排在300~400名之間。並且在往後的考試中,也都是如此。

  我不但在學習上遭遇了坎坷,而且在其它方面,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在小學從未被老師批評過的我,在初中,卻時常因為一些小事,受到老師的斥責;在小學一直被認為是班級寫字最工整的我,如今卻因為字小,字沒字體不再受到老師的表揚;在小學,被師生公認為做事最認真的我,在初中,也沒有受到過任何錶揚。

  我是何等的悲傷與無助,人生中的坎坷與挫折無情地向我走來!我痛苦,我無奈!

  一個曾經在小學創造了無數輝煌成績的我,如今卻是一個不被認可,不被注意的人。

  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小學時的經歷,猶如一場夢,夢散了,我醒了,但我依然留戀着它。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